close



2012/02/14
就在前一天晚上老黃提到明天就是情人節了
害我想起來,好像應該吃頓飯的

於是就在昨天也就是情人節當天
我異想天開的覺得應該還訂得到餐廳
原本我想去吃某家(因為人家已經想好晚上要穿甚麼了)
但他們只剩5:30跟9:00的位置如果要換餐廳,那人家想穿的look勢必就要改了

問了好幾家,只剩這間位在桃園尊爵飯店1F的四季咖啡廳-歐式自助百匯有位置
害人家為了方便走動穿得這麼隨便




好幾年前有來吃過,但印象中只記得餐廳很漂亮(廢話因為在飯店內嘛)
但菜色如何我倒是完全沒想法了



一入內設在右手邊的蛋糕櫃



從我們的位置拍過去,天花板好美



按照慣例,我當然先看甜點區
看起來都還不錯啦,每一款都想試試看



這邊是熟食與水果



沙拉吧



冷盤



現煮麵與壽司生魚片



飲料區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菜好少喔?!
看我第一盤,就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要吃甚麼餒
老黃吃了生魚片+手捲



因為我實在是吃太少,所以先介紹老黃吃的

這個是烤魚下巴,每次去歐式自助這款幾乎是他必點

他說這魚烤得很好吃,新鮮美味不油不膩



左邊是蝦捲我有吃一塊,爆油我受不了還用紙巾稍微吸一下油
右邊是肝連,這個的話當然不會比小吃攤好吃



他很好笑
點完牛肉麵回到位置上跟我說

ㄟ,我是不是瘋了? 我竟然在這種地方點牛肉麵
(意思是很佔胃很傻的行為)

我跟他說
還好吧,比起你,我來吃歐式自助才是真的不明智之舉唄~


真怪不得,我們會湊在一起


不過他說這麵也是很好吃,所以值得



看到這個我想哭我以為這邊有跟饗一樣的現煎牛排
結果是只有餐車上放一塊肉在那現切的那種
這種肉通常都是冷的(這3片確實是)
我不愛呀吃了一塊
味道很一般般



接著他又弄了這一盤,他只有強調,羊排很好吃

好像還有落掉幾盤他吃的東西
不過應該是有重覆所以我沒拍到



好了換介紹我的
我吃了櫻花蝦炒飯
其實我非常討厭蝦米做的東西,但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吃甚麼所以我只好弄這炒飯
蔬菜跟蝦球



這魚翅濃湯是老黃推薦我喝的
因為我是很失望啦...這邊沒有酥皮濃湯
而且這湯我也覺得soso啊



蝦手捲,就大家都知道的那樣囉



於是我決定轉戰甜點了
泡杯熱咖啡把我想夾的都夾來了



每一顆都新鮮好吃
只不過我要特別提一下,三角型那塊乳酪蛋糕
這種乳酪不知道叫甚麼名字,我老是覺得這種味道有種很獨特的嘔吐味
不過那種吐,是暈車的吐並不是中暑的吐那種味道

雖然在食記聊嘔吐很不衛生,但我一定要跟大家說明這2種不一樣的吐法有甚麼不同
記得我在念小學的時候旁邊坐一個男生
某回夏天他人不舒服又不舉手報告老師,上課上到一半
他大哥就吐了

坐在他旁邊的好同學我,遞了衛生紙給他
好險我跟他是中間有隔走道並不是併桌那種的
原本我一直憋著氣不敢呼吸,卻因為伸手遞衛生紙這動作庵不小心用鼻子呼吸了

then..換庵乾嘔了一聲(但我沒有吐出來)

接著好像是坐在他後面的那位同學也吐了
(我覺得是被前人帶動的,他一定不是發自內心的想吐)




好了,重點是中暑的吐跟暈車的吐到底有甚麼不同?

中暑的吐:
通常都已是醞釀一早甚至是到下午了,吐出來的味道自然比較腐敗,惡臭(悶)
暈車的吐:
通常只是上車後開始醞釀,況且知道自己會暈車的人一般不會在上車前還喝甚麼鮮奶之類的
頂多就是喝個水或可樂舒跑這類解膩的飲品,自然味道不會這麼恐怖


這樣大家了解嗎
這樣應該就可以想像一下,那塊我吃不完的蛋糕的味道唷


ps.因為小時候那段可怕的回憶,我深深奉勸做家長的一定要教自己的孩子身邊要準備垃圾袋
以備不時之需,也拜那位同學所賜,今日我才能將這2種嘔吐分得這麼清楚

再ps.我還有聞過我爸喝酒醉的嘔吐,但我想應該沒人想在這篇繼續聽我分析嘔吐這事
所以下次有遇到類似話題,我在告訴大家酒醉吐的味道



ok 吃完蛋糕之後
我請老黃去挖冰淇淋給我吃
這邊是設MOVENPICK的冰淇淋櫃
他挖回來之後跟我說

我用盡我吃奶力量挖耶,我用2隻手握挖勺...

接著我把他的手拿起來看,手掌都紅了還感覺有些微的顫抖
真的笑翻了XD

哇塞,能讓黃力王使盡吃奶力量去挖

可見他們有多怕人家吃就好這是我的地雷
雖然我從不挖冰淇淋,但就是很在意自助店的冰是硬的還是軟的




最後這泡芙很特別,我覺得裡面很像冰淇淋(超冰超硬)
但它只是很隨便的被放在點心區的盤子上

不知道這真的是冰淇淋? 還是是奶油他們沒有退冰?

不過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剛剛吃的小蛋糕有吃到這2款特別介紹一下
我覺得蒙地卡蘿很好吃
看一下它的簡介最後一句

喜愛巧克力的饕客一定會愛上

是的沒有錯我真的有股愛上的感覺


不過我最愛的蛋糕,還是乳酪蛋糕
(但不是嘔吐乳酪那種)



吃飽了因為沒甚麼人就帶一下後面lobby的模樣
很美的



廁所也沒人所以再拍

老實說每次去吃飯我都特愛觀察人家的廁所
算是另類喜好吧,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富貴庭園的廁所
是裝潢很講就燈光很昏暗+大理石與很重的木門很有氣氛那種
而且不臭就算了,竟然還香香的(怎麼有種癡漢的feel?)

快速結論我吃過的歐式自助百匯

饗。食天堂($738+1成)
菜色花樣多,有酥皮濃湯,有現煎牛排

富貴庭園($680+1成)
菜色soso,有酥皮濃湯,有很美的用餐環境

四季咖啡廳($760+1成)
有最貴的價位,沒有酥皮濃湯,有好吃的甜點蛋糕


以上是我的心得

但老黃說,各家餐廳比重的地方不一樣
饗雖然食材選擇多,但用料等級烹調技術也都較為普通
富貴庭園因為場地優美加上有live表演,人家是在吃氣氛,不是呷粗霸的
四季咖啡廳雖然食材選擇較少,但他們的用料等級好,烹調技術也好
所以覺得我不應該否定四季,而應該是說,四季沒有我這挑嘴愛吃的東西



因為我太久沒吃歐式自助了
上回去吃饗我還一直說不好,現在再回想一下
我最想再回籠的,竟然是饗。食天堂





arrow
arrow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