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魚缸買很久了
尷尬的是我明明就很不喜歡魚,卻因為kitty魚缸太可愛而硬敗
敗回家之後一直收在櫃子裡
直到最近又把它挖出來
說真的,我作夢都沒想到過

有一天
我竟然會養魚!


自從奶油死掉之後,我的想法改變很多
很多以前堅持的,絕對的,好像都不再那麼重要了
過去我討厭魚,我怕魚,我不吃魚
現在我想喜歡魚,不怕魚,但

我還是討厭吃魚




弄這一缸真讓我費盡心思
當我開心拿著我的小魚缸,到魚店說我需要可以養在裡頭的小魚
不需要打氣,不需要過濾系統
(幻想著應該養個小蝦+水草就ok了吧)

誰知道我喜歡的魚種都好嬌貴喔
一定需要打氣,過濾系統,甚至是水質及溫度的控管才行
而且我喜歡的那款金魚會長大,就算勉強養在這個小缸子裡面
久了牠可能會得憂鬱症而選擇撞牆死吧

基於不殘害生命的考量下,我"暫時"放棄了我想要的金魚

老黃說,等有一天再搞一間房子
玄關一定幫我做一個開心水族
到時候看我想養金魚,水母,還是魟,都可以
(但只能擇一啦,生存條件不同)




最後水族館的熱心解說員
(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實在是有夠煩人的)

推薦我養這款"夜明珠"

see這小魚有很可愛的顏色呢
總共有綠色,粉紅色,橘色三種
我先買一綠一粉
跟一隻垃圾魚
還有他送我的小蝦子養養看

雖然覺得魚實在是渺小到應該死了也不會難過吧
但我還是想好好養牠們,問了一下牠們的大概壽命
(應該是2-3年吧?! 我幻想著)

嗯..好好養一年應該沒問題!

服務人員這樣告訴我

當下我的臉應該呈現冏字吧

好短命喔..



大隻的垃圾魚我都覺得超噁心,有那種"牠就是垃圾"的壞想法

but
小隻的也太可愛了吧可愛到我還幻想乾脆養這個就好了
但老黃說我會被笑所以還是撈了夜明珠回家



不過呢剛剛有提到,畢竟是生命嘛
我也不想這樣不負責任的抱著死掉就算了的爛想法去養牠們
所以老黃為了讓我好好養,又買了這一小缸基本循環系統讓牠們過生活

服務先生告訴我:
這樣的話妳的魚在牠們短暫的一年生命裡會是過的很開心的

聽到這句話我就放心了因為我一直想當一個佛心來著的人
我不想任何人或寵物與我相處是感到痛苦的

但又因為,這組小東西要插2個插孔,我不想放在房間裡
於是把這組小缸以及魚移到我的辦公桌上面


不知道大家看到這邊有迷有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這樣也就是說,我的kitty魚缸它本身就是個不適合養魚的缸子
如果它是正方或圓形的那還能加個過濾系統
頂端那花邊是怎樣? 想逼死魚來著的嗎?

服務先生又跟我說
這個很可愛,妳可以放糖果在裡面

害我又冏臉第二次了..



到這個缸子裡頭顏色比較看得清楚
我想再買一隻粉紅色回來放



這隻吸盤魚我對牠期望很高因為牠壽命長
好好養牠是可以長大到放在大魚缸的那樣
我跟老黃說
等我的夜明珠跟蝦子都死光了
我想再撈幾隻小吸盤魚來養乾脆就職業養吸盤魚好了



好啦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很納悶,我怎麼可能無緣無故說要養魚
可不就是誰叫老黃在辦公室養了一缸"九妞妞"
原本只是抱著養養看的心態
(畢竟沒有養魚經驗,也覺得對魚沒有感情)
哪知道越養越認真,隨著陪他常跑水族館,我好像也有點懂得魚要怎麼養了
而且九妞妞越養越大越漂亮
那種成就感好像出來了,但我還是沒這麼多耐心照顧魚
就想說弄一小缸擺可愛囉


ps.九妞妞是一眉道人,超活潑滴



我的小魚兒就只有這麼短暫的在家裡的kitty小魚缸住上一晚
就趕緊把牠們移到有過濾系統的舒服環境了
所以我幻想的粉紅空間夢幻水族☞破滅





對了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老黃跟我說
哇塞,這樣妳就有情人節禮物了耶!

我才想到原來今天是情人節!

是說沒送禮物我還比較釋懷一些
竟然想把這小魚當情人節禮物送我也太爛了吧



而且魚的壽命只有一年明年我再送妳新的魚




語畢,馬上就打呼了喂,我話還沒說完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