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計劃了2個多月終於要實現香港自由行了

雖然這陣子香港有抗爭活動,但因為機票酒店都早已定好加上2人都不想取消旅行

所以還是如期出發囉

這次因為天數少加上沒有要拍啥換裝照

所以2人決定帶一咖行李箱就好

重點!   右邊是我老公的行李!!!

(就這樣帥氣的一咖紙袋啊XD?!)

 

行前我把這次規劃想玩的東西,可以先買票的請旅行社先幫我買了

八達通卡(各儲HK100),山頂纜車3合一,杜莎夫人蠟像館,迪士尼,水晶纜車

這堆門票2人總共台幣7800元

然後港幣也換比較多一些,因為打算全程不刷卡

那天很幸運,本來我們是早上7:05的飛機,因為5點多就到機場了

 小姐說早一點的班機還有空位問我們要不要提早到香港

省去還要在桃機耗時間的過程,我們當然好上加好呀XD

第一次出國從領票掛行李到上飛機時間才短短半個鐘頭完成! 好快樂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飛往香港班機都習慣這樣?  還是國泰航空就愛這樣?

來回2班飛機都誤時才開,都差不多慢了1hr

以前去日本的班機我還沒碰過這樣拖到時間的狀況

 

順利到了香港,出關後我們使用八達通卡坐機場快線到九龍區

單程票HK90/人

車速粉快大約20分鐘就到了

接著來到機場快線免費穿梭巴士站等接駁車

我們第一站要先去喜來登酒店check in加放行李

坐機場快線的好處就是還有免費接駁巴士可以坐,在機場那邊都有服務指南可以拿來看

再不行還可以用嘴問人XD  那邊大部分人都備有中文能力很方便的

(喜來登酒店搭乘K4巴士)

這是踏上香港後上的第一台車,緊接著接下來3天,不管坐啥車

香港只要是司機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非常愛開快車!!!!!

雖然可怕但又覺得很有效率,冏

 

很順利的也到了喜來登酒店,當時才早上9點多^^

我們歡喜的辦好手續&把行李箱寄放在櫃台後~~

終於可以出發開吃啦

我第一站安排要去旺角吃點心

其實這3天行程的所有交通路線我都有做好功課

該搭甚麼線轉到哪兒去,手上備有一份資料,想若體力足夠的話要全程搭大眾交通工具

如果真的覺得累也沒關係,港幣我有多換一些可以不管到哪都直接上TAXI

當然剛到的時候還很興奮有力氣,所以我們搭了港鐵到旺角下車

(B2出口/太子B2出口/旺角東站C出口--皆可)

金華冰廳

太子弼街47號地下

 

來到這裡當然必點的是蛋塔,不過後來發現我們好像愛吃的是葡式蛋塔

波蘿油

這個建議有來的人一定都要點!  啥不想吃沒關係

就這個一定要來吃吃!

台灣賣的冰火波蘿還是不太一樣,他們這波蘿不知道怎麼烤的

酥酥脆脆非常香非常好吃,這個東西讓老公一直念念不忘

 

凍港式奶茶&凍鴛鴦奶茶

這邊的習慣稱   而點凍的(因為有加冰塊)所以大部分都會貴熱的約2塊港幣XD

但經過這2杯的洗禮之後庵發現庵個人不太能接受港奶味@@

因為我總覺得港奶帶有一股十分帶勁的"酸味"

尤其港式奶茶,我只喝一口就放棄了

而鴛鴦雖然也帶有那股奶酸味,但他好像是奶茶+咖啡(不確定)

總之覺得有咖啡味就是了,這樣綜合一下我比較能接受

不過老公就不愛咖啡味,偏愛道地的港式奶茶

這邊我提到的酸並不是壞掉的酸,而是就是這個味!

(後來不管到哪只要有點奶類的大致上都帶有這樣的酸)

 

牛油多士

這個可以說是點錯的XDDD

因為沒搞清楚就點了,他吃起來就是鹹鹹的厚片土司

法蘭西多士

我們其實要吃的是這個啦~~(就是上面有一塊奶油的)

可是說真的這個好油喔@@~他外面是裹蛋汁去煎的

整塊吸油吸得飽飽的,最後很可惜這個沒吃完

不知道是不是該怪自己前面點太多了呢?

喔對了,我聽很多朋友(&網友)都說香港伙計態度是有名的不耐煩所以不用太在意

但是我們初到的第一家店我覺得阿姨們人很好

還跟我們介紹甚麼好吃,怎麼吃才好吃(最後這份沒吃完覺得很對不起人家XD)

飽餐一頓過後.要去搭乘我最期待的BIG BUS遊香港島(中環天星7號碼頭為乘車處)

這旅行社沒辦法幫忙買票,現場找人買,選了綠色赤柱線

為了這趟旅行我可說是卯足了勁在作功課,因為老公一直覺得我不牢靠ˋAˊ

沒想到我天算地算啥都算好了~就是沒算到天氣!!!!!!

我的媽呀~當天熱斃了我們!  我還以為那邊跟台灣差不多應該轉涼了

還開心穿著我的皮衣飛香港,不誇張,我們剛好搭上了中午12:20班次的車車

BIG BUS雙層巴士嘛! 一定要坐在露天的上層啊

誰知上車即是痛苦開始.....因為太熱老公把外套脫下來頂在我們2個的頭上

我又因為怕曬死都不脫皮衣....如果我沒估計錯誤的話當時氣溫少說34-35度

坐到最後越來越覺得折磨@@ 而下層的冷氣VIP座早就都坐滿了人啊! 哭奔!

 

唉....本想完整的搭完BIG BUS整個路線最後再回到7號碼頭的

這個觀光導覽巴士中途有幾個站會停車可以下車走馬看花

原地一段時間過後會再有車經過都可以再上車繼續觀光

當時我實在被烤到受不了,於是跟老公在淺水灣道那邊就下車了T_T

買罐飲料去沙灘上走走

面著沙灘方向的便是一系列的高級住宅區,住這邊一定很爽吧XD

 

被大巴士弄到有累到了(票價HK230/人.搭TAXI都不用這麼貴啊T0T)

但我們還是決定直接攔TAXI前往下一站:

再興燒臘飯店

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地下C座

 

叉燒飯

三寶飯(叉燒,油雞,鴨)

帶老公來香港吃燒臘算是此行的大目地,可是人家失望了@@

這家燒臘好多人推薦所以我們也聞名而來

但老公使用後的心得覺得沒想像中的銷魂(我不吃叉燒所以沒心得)

不過我得再說一次我覺得店員阿姨很好XD 因為她幫我們指路讓我們順利到下一站XD

 

就在附近過幾個街口,檀島咖啡餅店(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閣樓)

外帶點心 

 

北角雞蛋仔(灣仔軒尼詩道150號D3舖地下)

老實說我實在搞不懂為何香港好多地址都會出現啥  "地下"   "閣樓"???

 

買了一底,這個東西!!!  之前台灣也紅過一段時間

但我覺得台灣人做別人的東西都很擅常改成我們台灣人會喜歡的口味

這個雞蛋仔老實說   口感很好   但那種奶味我依然不太喜歡

不過這裡的奶又不是飲料的酸味!   而是淡淡的奶味

那種淡,我稱之為   人奶味   XD

老公問我有吃過人奶嗎?   不然怎麼知道人奶是這個味

我說我沒吃過人奶   但我幻想的就是這個味!   人奶雞蛋仔

XD 

 

快樂買好點心之後的這大約40分鐘可說是此行我最感到沮喪難過的40分鐘

當時我們想要攔TAXI到山頂纜車那邊上太平山

但是攔了40分鐘(真的不誇張)   大概問過20來個司機吧

沒人要載我們過去.....空車....不載就是不載

寧可下車3.5個司機在路邊聊天,就是不做生意

後來我們以為是不是隨路攔他們不能載客,終於在路邊找到這個牌子

but在這裡攔到的....依舊是搖頭的司機...

雖然我有做功課怎麼搭巴士到山頂纜車,可那時候真的太累一點也不想去找叮叮車

就在我們困在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終於問到一位阿北司機

他一聽我們要去山頂纜車就跟我們說

那邊都被圍起來了根本過不去,所以沒有司機要往那個方向去

(其實他也沒有意思要載我們過去)

在我們千萬拜託下,他才勉強讓我們上車帶我們到封路的路口要我們下車用走的


沿路這樣空曠的氣氛真的很詭異很緊張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人在靜坐了,但道路依就是被學生給封鎖起來

真的有車要過去的話他會一直問一直問,ok了才放車過去(手裡還有對講機)

說真的沒親眼見到很難以想像這邊情況

雖然抗爭有其理由,但身為一個以觀光客為主的國家來說

吃的用的很多都是得賺觀光客的錢,此行就這1個多小時我們有被這個抗爭行動影響到

也明顯發現這次來香港我們遇到的陸客很少,不像過去有來過的朋友說的那樣多

這話題很敏感,到此結束!

 

在攔車的壓力打擊約40分鐘再加上步程約20分鐘後我們終於到達山頂纜車這裡了

唉  如果沒浪費這1個多小時預計來到這裡的人潮不會這樣多的說T_T

但不管了還是排隊等搭車上山吧

 

說實在搭小纜車也沒啥特別的XD 他就只有這樣一台一軌道開上去滑下來!

不難想像當然很難消化遊客

尤其因為上邊的百萬夜景實在是太吸引人

所以交通這方面個人覺得比較那個一點

當然也可以TAXI上山下山囉XD  以後要是想再過來我會選擇TAXI的

 

稍早提過次行老公的目地是吃美食,而人家的目地就是這個!!!!

我有很多朋友都說蠟像館很無聊

可我說甚麼也都得過來一趟啊T0T   因為因為

我超愛古天樂!!!!  我這人很痴心ㄟ

愛他已經愛了快10年有囉  所以老公會帶我過來圓夢的

(只是個蠟像有沒有這樣誇張啊)

看到我的愛人好緊張!   如果這些蠟像都真的按照真人1:1沒造假的話

我想說   他好高!  而且好瘦!

環抱那個腰也太細了吧!!!  

 

由於阿樂實在太夯   一堆人搶著拍照@@  害人家不好意思霸占太久

只好接著逛一逛就到外頭去囉

 

這棟樓的名字就叫"凌霄閣"

他是一個複合式的賣場,有吃的,有衣服鞋子飾品等等(還有剛剛的蠟像館)

搭山頂纜車上山出站處直接就是在凌霄閣裡面

此時天色還早,等晚些我們要上觀景平台(就是凌霄閣最上面那一平平處)看夜景

 

這個時間就拿出剛剛在檀島咖啡買的小點心XD

基本上我覺得蛋塔跟蛋糕差不多都這樣囉

 

終於等到天黑了!  山上這個時間好冷ㄟ!! 這個時後又覺得自己皮衣真是穿對了

不過我們想看當然別人也想看啊! 人好多啊~~~夜景照片都是老公拍的

基本上我像小矮人一樣在旁邊插花XD  反正有看到就好了

所以我們準備下山,這時後不想再去等纜車了

於是我們跑到剛剛我吃點心那個廣場那裡,有服務站可以去問一下計程車哪裡搭

就在旁邊而已

服務站小姐人很好,本來我想計程車直接回到尖沙咀維多利亞港觀賞燈光秀

小姐說那個時間容易塞車,建議我們計程車到中環天星碼頭搭乘天星小輪回尖沙咀

 

於是這趟旅程  天星小輪  也坐到啦^^ 

等待時間發現的觀光船   這就跟BIG BUS道理一樣

只是變成搭船遊覽香江


必須說這是此行我們最失望的行程!

原本我真的超極期待!  但那燈光弱到我們2個滿頭問號  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之前做功課10月應該是香港大節日,正常來說這段時間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會比平常精彩

事後也沒人可以問為甚麼   但我猜想還是跟佔中事件有關吧

所以國家所有活動變成一切從簡

 

那個幻彩詠香江實在太莫名其妙了...所以沒看完我們就又攔了計程車到達廟街

奔波一天   都沒認真好好吃一餐

所以接下來要去的是此行我倆最期待的XD

榮發大排檔

九龍麻油地廟街148號

很多人說這家不好找,它確實有點不太好找

這裡就像我們台灣的夜市,店門口都被攤子擋住了,所以人人有長嘴,店就長在嘴上囉

 

我看很多人都說伙計送上來的這壺"熱茶"是拿來"洗"餐具用的

問題是我們上來的這壺茶並不熱啊XD?  這樣洗有啥用啊XD?

所以2人就意思意思拖個筷子(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XD)

 

椒鹽鮮魷

尖叫!!!!   第一道上來的就強成這樣!!!!

好吃到暈倒(絕對不是因為太餓才這樣說)

他們炸東西火侯控制的很棒,重點這個冷掉了再吃也都不會噁心  good!

揚州炒飯

這個就有點弱了,味道太淡,如果能再選一次應該點白飯就好

避風塘炒蟹

ok!  好吃指數依舊破表!  good!

光看這圖,這顏色,應該不難想像師傅炒得有多麼入味

話說我自己本身就很愛避風塘系列的熱炒,所以這個真的感動飆淚餒T0T

 

重點它還很大一隻吃到這餐我們覺得甚麼都值了值了

 

人生真美妙


噴火瀨尿蝦

這道也強烈推薦!  必點必點! 雖然它名為噴火但好像不會辣

(因為我敢吃一點辣沒印象這有辣)

大家知道瀨尿蝦沒搞好會有一股尿騷味,所以師傅工夫很重要

這間店太銷魂,2人吃得好開心

其實本來還有點炒海瓜子但伙計沒寫到,唉這時後好想哭為何不多點人來

(搞得都想找隔壁桌老兄過來一起吃了XD)

最後因為已經吃不下只好放棄

ps.這邊伙計也非常好  一直跟我們聊天XD  真的好像在台灣的夜市吃快炒喔

 

其實肚子差不多要炸了,但我還是想買個甜湯回飯店吃XD

 

飽餐一頓累了,攔車回飯店吧

 

這回在住宿方面我都訂了比較好的酒店,難得出國嘛就想住好點的

第一晚下塌  喜來登酒店  說是海景房,但其實望出去的景色也被樓給擋得差不多了@@


洗好澡來享用剛剛買的  渣咋  還有  紅豆牛奶蝦咪毀的XD?

其實這一碗應該就是八寶粥吧! 還蠻好吃的不會太甜   紅豆那杯就好甜好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