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說說寶貝這一個月的變化吧

送妳去火化的那一天,結束後老黃直接帶我去洗頭轉移心情

當他提著沒有妳的籠子回到家時,寶貝以為是妳回來了

很興奮一直跳一直聞籠子,老黃只能跟他說: 沒有貓小姐了啦

就把籠子收到高處去,接下來

這隻平時貪吃又愛玩的狗兒,很異常的不吃飯也不玩

就像這樣一直躲在沙發下面不出來

大概這樣down了一個禮拜吧,他變得很黏我

以前他比較黏老黃,因為老黃會帶他去遛遛,餵他吃飯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遛狗,但他現在卻很明顯的黏我

我叫他他就過來,老黃叫他他要看心情

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我陪在旁邊才要吃,睡覺的時候也喜歡貼在我的身邊

一度老黃都懷疑的跟我說,該不會是奶油附在他身上了吧?!

但我覺得,他應該看得到妳,是妳拜託他來撫慰我這受傷的心靈吧:P

因為他的個性還是依舊頑皮,貪吃,愛玩愛撒嬌

與妳的個性完全是相反的

 

 

再來說說老黃

他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不過,現在都不太敢在我面前提到妳了

然後關於妳的照片,也會避免讓我看到

雖然他一直不反對我再養一隻貓,只是我........

 

 

最後聊一下我的近況

我呢,唉.....

我承認剛養寶貝的時候,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是比較喜歡狗的

(關於我這種心情希望你原諒我)

不過後來我推翻了這個想法,妳知道,雙子座的人都蠻X的

雖然被寶貝這麼黏這麼需要著是很有成就感的

但,就是因為妳的不黏不吵不爭寵,比較過後,我知道其實我心裡最愛最在乎的還是妳

妳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沒有人會特別一直在聊家人的事情吧!

當初剛開這個部落格,我原本不打算放上妳的照片或寫關於妳的一切

因為我就是很怕,怕我這樣愛妳,到結束的那一天我會很難抽身

2年前開始知道妳有腎衰竭的情形後,我就更不喜歡去談論妳

每次只要一想起,一談起,我就掉眼淚

 

人家不都是寂寞養隻貓來陪伴的嗎? 為什麼我養到最後變的很怕妳?

 

不過事發後到現在,我想我是進步很多了

就像在做復健一樣

我從原本天天哭,眼睛整整腫了一周沒辦法戴隱形眼鏡

到後來給自己一個方式,一天只給自己洗澡時間可以想妳盡情的哭

(這個方式還不錯用喔,真的給自己時間哭反而越來越能不哭了)

到現在只要老黃念我甚麼我還能跟老黃開玩笑消遣自己說

我的貓都死了你還想怎樣?

這台詞非常管用,每次只要一說出來他就會馬上閉嘴逃走

 

 

前幾天去寵物店,我看到小兔子

老黃說,不然妳養兔子好了

正當我開始有點心動認真在看兔子的時候

我看到一隻黃白色塊的小花兔,開心的跟老黃說那是奶油色的兔子耶

再下一秒

我看到那隻兔子的耳朵剛好是一隻白一隻黃

我縮回原本要伸出去的手

  我不想養了....

 

 

最近我又買了好多新東西

買了新衣服新裙子新褲子

新洋裝新鞋子

也買了一直不敢嘗試的比基尼

甚麼都買了

 

 

就是一直不敢再買一隻新的貓

 

 

 

 


 後記:

這陣子我一直在回想還沒開始養妳那時我的生活

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只有想起我抱妳回家的第一天

妳很害羞一直躲在床底下,幾個禮拜熟了之後開始跳上跳下

我在寫功課的時候妳會跳到桌上用手撥我在寫字擺動的筆

趁我不在家的時候把抽取式面紙抽到一地都是

把垃圾桶弄倒抓出一堆垃圾

妳曾經那麼有活力那麼頑皮,我都快忘了

那時候我半工半讀努力省生活費養妳

雖然只能讓妳吃便宜飼料用便宜貓砂,但是生活中有妳我覺得好滿足

寵物就是這樣,不管主人是富還是貧,牠們就是這麼忠心的跟著妳

一起住過6個房間,我們一直都沒有分開過

我也忘記了到底是從哪個家開始

我不再需要把抽取式面紙藏起來,不再需要擔心妳會把垃圾桶翻倒

我現在還是很想妳

 

這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再養第二隻貓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