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情況也沒有那麼糟糕

這都是自然現象我了解

自從去年6月份奶油結完紮我本來想說應該沒事了吧

後來我才知道奶油連本身的子宮都病變到很嚴重了(原本以為只有那顆水瘤是不正常的)

後來我有看到正常的子宮大小

很細很細

接回家後她果然有胖了一些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都在吃處方飼料


後來我又覺得她瘦了

而且都懶洋洋的

直到某天她在家裡拉血便


才知道大事不妙



我有把這個拿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其實這個不是便便

他說這個是腸子的黏膜

因為她拉肚子所以腸道受傷了

檢驗結果她是得到貓小病毒

主因是沒有定期施打預防針

加上她免疫力較弱的時候

就很容易感染

我問可是她都一直在家裡沒有接觸別的貓咪

怎麼會感染?

醫生說媒介有很多

像是人類或狗狗出門接觸到有貓小病毒的貓隻

就很容易把病毒帶回家了

於是奶油一連又住院了好幾天

然後我也著手在家裡進行漂白水瘋狂消毒的工作

因為奶油不是幼貓所以治癒率比較高

醫生說如果是幼貓得到貓小病毒幾乎都撐不過

 

在住院的期間也一連做了身體所有的健康檢查

之前在結紮的時候就有發現她的腎指數不正常也有貧血現象

檢驗結果是貓的PKD

一般來說好發於波斯貓種

這是遺傳性的

目前沒有解藥可醫治

醫生要我最好持續追蹤她的腎

目前她的腎臟裡面都有水泡

其中有一邊的腎臟表皮幾乎已經被破壞到看不見了

他說他的貓跟奶油一樣

連名字都一樣

病也一樣

不一樣的是他的奶油在7歲的時候就因為囊腎而過世

通常臨患PKD的貓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體重下降..食慾不振..

不過一但出現了體重急速下降通常都是很嚴重了

我的奶油是剛好去檢查身體照了超音波才發現有這方面的毛病

雖然醫生安慰我說她算及早發現了

只要以後都吃處方飼料減少腎臟需要排毒的負擔

也還是可以延長她的壽命

 

 

後來我想到她這樣

就好像人類的腎臟壞掉了

不過人有取代的治療方法

換腎或是洗腎

動物沒得洗

那不如換一顆腎?

醫生說真的要換基本上是可以的

不過一切順序就像人類換腎一樣

首先花費至少破百萬

再來就是要請有這方面經驗的醫生執刀

(目前沒有人開過動物換腎,只有人換腎經驗的醫生)

新鮮完好的腎臟從何取得?

畢竟"貓植物人"這種病患是沒有的

車禍現場的呢?

(像人一樣有的人車禍可能沒救了就開始取有用的器官)

但是貓車禍的狀況通常都是慘不忍睹的

根本無法取得完好的腎

說來說去是不是要為了換貓腎而殺另外一隻貓?

接著即使一切都完成了

也要持續觀察接受者本身能否適用?

 

結論就是一切的疾病都是自然法則

最終我只要盡我所能讓她安享晚年生活

醫生說這就是對她最好的安排了



現在要幫她做的就是每2個月要照超音波追蹤腎臟的水泡有無快速的長大

每半年要抽一次血檢查她的白血球數量

每年都要定期施打預防針

前幾天帶奶油回去照超音波看水泡

剛好有一隻混種波斯就是囊腎問題住院

跟奶油不一樣的命運是她的主人長期都在國外

所以都是家人在照顧她

原本有6-8公斤的她

到主人久久一次回國發現她變的好瘦好瘦

家人也沒在注意這個

帶到醫院時期況已經很不樂觀了

她不吃不動沒有反應

就只是一直蹲在角落

我看到她的時候只剩下不到2公斤!

(事後聽醫生說她被主人帶回家了...因為在醫院什麼也不能做不如讓她回到熟悉的地方)

 

 

 

所以養寵物還真的是要落實要養就要好好養的原則

奶油除了剛結紮完時有胖了一些(大約3.5KG)

之後現在都一直維持在3.2KG

比較起來還是有比她結紮前的2.8KG稍微重了一些

今年4月份的時候她就要滿11歲了

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是77歲

 

也就是說

我每天都和老奶奶一起睡覺就是了!

 

 

最近還是持續在忙碌很多事情

盡量讓自己分心不要想奶油

不然一想到她我就哭

去照超音波的時候我緊張到每次都哭

不過她很貼心

現在去醫院都不會發脾氣不兇人不會怕不會躲

每次看到她乖乖的躺在台子上不用人抓就讓醫生好好的照她的腎

都讓我覺得超級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