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一定要先放惡魔圖
雖然上一篇提到IKEA的沙發很2光
不過這全身鏡是我讚不絕口的好物
當初弄更衣間我就打定主意我要一個很簡單很大的全身鏡
也是在IKEA買好之後請木工照著剛好的範圍去釘櫃子
(現在想一想我是覺得,到底為什麼當初不直接請木工做鏡子給我就好了呢?)


今年去清境老英格蘭之後,我就一直很生氣我的鏡子



我要這種鏡子好嗎!

但現實總是殘酷的,畢竟家裡就不是皇宮根本沒辦法這樣
(此時只能再安慰自己,將來若換房子,有機會的)

原本我去問了錶框店老闆看能不能改我的鏡子
但如果要用改的,光運費跟修改費用,再加我看喜歡的手工雕刻框要2-3萬了
老闆是建議我乾脆直接重新訂做一個新的鏡子,少了運費跟修改費就少很多了
但..那家裡這個大鏡子怎麼辦啊我不想又把它搬到別的房間去
家裡其他房間都被我的一堆東西到處亂佔了,這樣真的不行


東想西想,我想到了可以用我也很愛的假花來diy邊框


市售的假花有分很多種,我找了比較擬真的花朵

賣家賣場在此:花語人造花資材婚禮用品

很讚的唷而且素材買起來超便宜
我之前有跟別的賣家買加工好的花髮夾
明明一樣的花只是用熱熔膠黏個髮夾,身價馬上漲好幾倍呀!!!
發現這個素材網站後,絕對不再做這種傻事了




我diy東西有個習慣,就是盡量不破壞本體
所以我沒有打算直接把花貼在鏡子上
首先到書局買一塊板子(這叫甚麼我忘了)
這個尺寸是100*60一片沒記錯是60元
它應該算是塑膠材質的

然後就是準備要黏上去的花跟蕾絲這些素材
剪刀,尺,美工刀,雙面膠,膠帶..等



將版子割成自己要的尺寸
我是用寬度8公分下去做裁切,需要接的轉角處就用膠帶2面都貼住即可



為免底部太單調,所以我還有加貼蕾絲邊

這個是去鈕釦行買的,通常鈕釦行都會賣很多蕾絲可挑選
教一下大家,他們買賣都是算一碼多少錢

1尺=30公分,3尺=1碼=90公分

這樣就可以事先算好自己需要剪幾碼了




整個貼一圈,因為我有分上下2半所以只有製成2個ㄇ字型
等等會解釋為何我要分成2半



買回來的花朵素材底部通常都會有梗,把它剪掉就對了
千萬不要拿自己的可愛小剪刀剪,要用大把的

像是花店專門剪花用的,或是廚房剪肉(骨頭)用的
那種剪刀超強剪鐵絲都行因為我很愛diy所以有準備一把剪肉(骨頭)用的剪刀
而且還是kitty的但是忘記拍了絕對還有機會再發diy文它就可以露面了



原本我是打算用熱熔膠
去鈕釦行時就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其實我不太愛熱熔膠
我老覺得它很會牽絲很難使
老闆娘就推薦我試試看速麗膠
這個我小時候有看過,我記得這個好像很毒? 弄在寶麗龍上頭是會腐蝕的
所以我不知道黏花o不ok


結果它超好用
之後又去追加,貼完全部我用掉5瓶
一瓶20元



而且我膠都上非常多
尤其是小花
我討厭弄好的東西會掉還要我一直貼貼補補
所以就很不計成本的狂擠膠,是說這膠根本沒有多少錢呀



花了幾天的時間,終於施工完成了
我還有用緞帶綁蝴蝶結隨意裝貼


對了
花貼好之後先平放個幾天讓膠都乾了再移動,不然花會掉啦

等邊框製做好,我都是貼3M的掛勾背膠去貼在鏡子上的
這樣萬一哪天我又不要這花朵邊框就可以拆掉又不傷鏡子囉
因為貼上花的邊框很重,所以我上面那一橫排貼了非常多個3M背膠



原本我是很想整個邊框都貼滿花的
但因為旁邊的櫃子裡面有抽屜要開
而且尺寸是剛剛好的根本不能貼花
就只好在中間一段貼個緞帶不致落差太大



完成後覺得中間跑一段緞帶也不錯
但後來我又覺得如果邊框花跑左右不對稱應該也不錯看
誰叫我太死腦筋了量甚麼做甚麼都是工整尺寸


diy小方法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