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為奶油的事情掉眼淚

想暫時忘記那種傷痛的感覺,來說些開心的事吧!

6/4 是我的生日

從小到大我沒有過生日的習慣

往年真的都是在不知不覺當中渡過的

直到近幾年老黃開始喜歡帶我去吃個飯,有個議題的餐點

今年的餐廳位置早就訂好了,雖然原本打算取消

不過老黃還是希望我能按照應該有的生活步調去走

RUTH'S CHRIS 茹絲葵

是我想吃的餐廳名單之一,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了!


一上樓,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缸活生生的澳洲龍蝦

點好餐之後

服務人員幫我們送上麵包跟奶油

果然名不虛傳的好吃!!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很討厭的就是

那麵包很硬,又得自己想辦法切開

這對懶惰的我來說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

(而且麵包很脆會一直掉屑,超討厭桌面不整潔的@@)

所以這方面如果餐廳能自動切好,顧客只需要拿起麵包就沾奶油吃

這樣會更好!

是這樣的,我這人對吃活海產一直是有良心問題的人

所以原本想說點龍蝦尾(冷凍龍蝦)就好

但是服務人員說,龍蝦尾的烹調方式就只有蔥燒(還是甚麼的我忘了)

但,我就是想吃焗烤龍蝦才來這邊的啊

所以老黃說,那我們點活龍蝦好了

接著服務人員又建議活龍蝦作清蒸的最好吃,才能吃到鮮甜味

但,壽星我就是愛吃焗烤的啊X0X

然後活龍蝦是秤重x時價的

他們會問要吃大隻一點的還是小隻就好

之後還會先把龍蝦帶過來讓客人看ok才進廚房

雖然我心中有點ooxx的良心問題

但又因為長這麼大了才有機會上高級餐廳吃飯

所以這些事情先拋到腦後吧:P

其實很猶豫耶

因為想喝湯又想吃沙拉

服務人員又建議擇一就好,不然會吃不下主餐

所以我們就決定吃凱薩沙拉好了

NT$280

雖然他們會把龍蝦肉跟殼分離好

但因為有的客人會喜歡吃頭,所以還是附上工具

盤子上黃色小包檸檬好精緻好可愛唷

左邊那個好像是奶油醬(老黃說的)

但我有稍微試沾吃吃看,覺得很像是桔子醬

不過那不重要

因為我吃焗烤龍蝦根本不沾醬也不擠檸檬的:P

登登登登~

龍蝦上桌啦

好險可以一半清蒸一半焗烤

清蒸我有吃一塊,結論是我真的不喜歡大海的滋味

(不過老黃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焗烤的那一半簡直是人間美味

而且肉質好Q好彈牙:P

還有它的肉超多的

(我還特地伸出我的食指當個比例尺)

服務人員說澳洲龍蝦都會比較有肉而且彈牙

我說對呀,台灣龍蝦都吃不到甚麼肉耶:P

這尾龍蝦佔一整個餐點最貴

NT$4225

馬鈴薯泥

這道網路上實在是太多人推薦,於是我抱著朝聖的心態也點了

但不知道是否期待太大?

總之~我覺得還蠻普通的啊

而且說可以配著牛排一起吃中和一下油膩的牛排

但是吃到最後,我覺得是這個馬鈴薯很膩耶我們沒有吃完

NT$260

又是另一道我期待的主餐

肋眼牛排 16 oz

超大一塊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分成2塊

值得一提的是這瓷盤燙的跟鐵板一樣

肉放上去還一直滋滋作響

然後再配上現磨黑胡椒

這個啊,我覺得實在好好吃好香呀

因為我跟老黃吃牛排都只灑鹽巴吃

所以壓根兒忘記問有沒有黑胡椒跟蘑菇醬了

我也依照建議吃了3分熟的肉

其實我很怕見血跟很生的肉味

但因為網路上大家的好評不斷,就覺得自己好像不應該浪費這樣高級的食材

結果它真的好好吃喔T0T

不誇張,我已經飽到肚子要破了在吃甜點時

隔壁的牛排上桌香味依舊讓我好想再吃唷,一點都沒有噁心的感覺耶

超神奇

不過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不要再吃龍蝦跟馬鈴薯了

要留肚子吃別的

16 oz 肋眼牛排

NT$1690

飽足過後休息一下

等甜點上桌

環顧一下四周,這邊的用餐環境很好

溫度也是很舒適的

我原本擔心會太冷所以有帶小外套

結果都沒有派上用場:)

老黃喝的柳橙汁

他說很酸啦:P 我沒有喝

NT$200

這些餐後小甜點都是吃飽過後才又再加點的

因為服務人員怕我們吃不下所以建議我們吃飽再決定要不要再吃

關於這點真的很貼心但是我就算吃不下了也是硬要再吃甜點的啊

原本超想點大家推薦的  香蕉奶油派  NT$310

但是那個大概有6吋大,對我們當時的狀況來說的確是吃不消

(外帶的話香焦一下子就會氧化會變黑黑的X__X所以不建議)

最後只好放棄

改點份量較少的

焦糖布丁

而且他們送上來的分享盤竟然也是冰的!

這真的好細心啊T0T

然後這個焦糖布丁,我除了說好吃也不知道該再說甚麼了T0T

NT$280

然後我也喝了熱的Cappuccino

我對咖啡沒研究所以不知道算好不好喝:P

原本想點熱茶但這邊只有咖啡:P

NT$180

因為今天是我生日

所以餐廳有招待一盆小蛋糕

這是哪一國的鄉村蛋糕我忘記了

不過也一樣好吃耶T0T

而且它切開裡頭竟然是熱呼呼的,還有巧克力跟香草醬融合的滋味

 

 

因為大家都覺得茹絲葵很貴

所以跟大家討論一下消費金額

今日所有餐點總共是$7115

然後代客停車費用是$150

餐點金額的10%服務費$712

總共是$7977元

關於小費到底要不要給,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

上次看到一篇板主以前的旅美經驗,那小費是有包含在10%裡頭的

她以前在美國吃飯有留小費在桌上,沒想到服務生還追出去把錢還給她說小費有包含了

而她在台灣的茹絲葵那次的消費,感覺服務人員一直要她自己填刷卡金額

(意思是看她有沒有要再加小費的意思)

讓她很不高興

不過也有人說給小費是應該的@@

最後老黃直接給整數$8300

原因也是因為服務人員很溫柔(男生)我吃得很開心

加上反正不是天天都能上高級餐廳嘛:P 就是吃得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