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1

那天晚上,在痛失愛貓將近2年後,終於再度提起勇氣跟貓咪玩
說真的感覺還不錯,我沒再有鼻酸的感覺了


前陣子心血來潮,跟妹妹去西門町算塔羅牌
我這人一直都是很鐵齒討厭算命,就在妹妹的慫恿下,抱著好玩的心態
去問了一些工作的事情

臨時起意,想起了那隻曾經陪伴我近12年青春歲月的貓咪

我好奇,在貓咪臨終前,我們約定好要再回來當我baby的奶油

妳去哪裡了? 為甚麼遲遲沒有回來我身邊....


塔羅老師先強調,他沒有通靈能力,只能照我抽的牌跟我說說牌意
我說好

老師第一句就說    妳的貓,還在妳身邊
(就算是安慰,聽了都會高興)

老實說那天我是在痛哭的狀態下抽牌的,想到她,我就還是好難過好難過
雖然知道自己不能這樣一直哭,可是就沒辦法控制自己

他說咪不能回來當我小孩,只是因為我們這一世的緣份就只有這段日子
就算將來我懷孕了,也不會是奶油,因為投胎的事情不是她能決定的

可是若問她自己的意願,她的確是願意再回來我身邊

我想我好像有點能放下她了

從沒公開過,其實我對自己同意讓她安樂死一直很難釋懷
雖然知道就算不這樣讓她提早離開,她最後也只能痛苦的離開這個世界

可還是會很怪自己,歸咎到頭,還是因為我同意安樂才走的

我真的因為這件事有點無法原諒自己
我怎麼能對她的生命做決定? 我到底憑甚麼?

老師給了我一個答案
對她來說,她到我身邊陪我,最後又離開了我
都只是順從老天的安排,我的貓知道我的脾氣,但她說真的沒很依賴我
她知道要怎麼跟我相處,也知道我打從心底太太太依賴她了

中間還很神奇的說了一些真的只有我跟奶油才會知道的事情
有的是連我自己都沒發覺的...關於我的脾氣與個性!

最後
其實她不介意我再養一隻貓,但只要我還需要她,她就會一直待在我身邊
其實她一直都在我身邊,只是不讓我發現而已

不過奶油,貓咪的事情以後再說吧,我現在還是很想妳




2013/05/02

隔天上班,發生一件很令人遺憾的事情

公司這邊有幾隻面熟的流浪貓,隔壁公司都會放食物跟水讓牠們吃
而有幾隻貓咪總習慣把我們這邊當家

最近有隻貓媽媽都會帶著2隻小小小幼貓
這2天可能氣溫突然驟降又大雨不停
我們研判可能貓咪淋了雨又沒躲到溫暖一點的地方
其中一隻小幼貓死在我們公司的門口!


和老黃討論過後,我決定等一下要把小貓咪送到寵物店請他們送去火化


就這樣小心翼翼把牠放到紙箱裡頭,10點我送牠到奶油往生的那家寵物店
一路上我騎摩托車騎得很慢,心裡和小貓報告一下接下來要去哪裡等等行程

到了寵物店醫療部,唯一一位我不認識的新醫生剛好在幫一隻紅貴賓看病
我抱著紙箱,坐在沙發上等候

之後他們看好了,紅貴賓的馬麻領著她的寶貝坐在我旁邊
貴賓媽看上去是40幾歲的阿姨,她好奇的問我箱子裡頭是小貓還是小狗
邊說邊動手要翻開我的紙箱

我閃了一下,說是小貓,但牠死掉了

看得出來阿姨嚇了蠻大一跳,短短幾秒我看見嚇到皺眉頭,馬上離我遠一點的反應
她的紅貴賓很好奇一直想過來我這邊,她阻止

我起身,走到櫃台等人來處理我

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從平靜的心情轉成波濤洶湧

終於有人來接應我了

簡短的報告這隻小貓咪是今天早上上班死在公司門口的,我想請他們送牠去火化
簡單的2句話過後,我戲劇性的掉下了2顆超大淚珠

我難過的不是生與死,而是阿姨給的直覺反應

我覺得這隻小貓打從出生就一直在流浪,不像妳的貴賓一直都讓妳疼愛著
現在牠短暫的一生已經結束了,我只想好好當個送行者
不把牠擺在地上,一路捧著牠的遺體,想讓牠有尊嚴的離開
牠真的還小,不懂這個世界是甚麼情況,莫名其妙就誕生了莫名其妙就走了

我實在不懂,為何大家都要怕死物

給點尊重,很難嗎?

但說穿了我也沒很偉大,我沒本事一直撿貓撿狗回家養

台灣流浪動物這麼多,不該只是一直抓一直撲殺
唯一能改善這個情形的只有政府嚴格執行繁殖場不得胡亂繁殖
買賣動物嚴格把關,這才是治本之道

說真的,上一次的總統大選,我和老黃其實一直都沒甚麼政治立場
只是我看到小英的一項政見,讓我決定我一定要投給她

她允諾上任了,一定會正視流浪動物問題,並且制定一套規則改善目前的情況

雖然很多時候政客的話聽聽就好,可至少她有提出來,我們多麼希望她能當選啊....

最後的開票結果令人難過

昨天的一隻死亡小貓,有人感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