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往年我們都是提早掃墓,今年當然也沒例外
所以這次連假就安排出門玩玩



因為覺得很久沒去高雄了,所以我們安排3天2夜都要在高雄

原本為了要閃掉高乘載以及塞車,老黃打算凌晨3點從桃園出發
可是經過上次凌晨12點直達台東的經驗之後...我實在不想在這種時間出門

3點,我到底是要提早起床化妝還是到高雄在車上畫?  人家不想素顏玩高雄嘛
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好累,反覆談判結果,雙方妥協3點起床化妝,畫好就出門
於是我們上高速公路大概是4:30的時間

結果根本一樣大塞車

後來上FBB看朋友狀況,有人12點就開跑還不是一樣塞



這真的創下我們歷年來桃園到高雄開最久的時間
第一站安排了舒服的
新威森林公園
原本預計到達時間大概早上9點多,結果真正抵達時間是12:30....



這裡面還蠻大的
可以到處走走,但說真的這樣舟車勞頓只有覺得又累又餓
所以我們就只有在這超美的樹林拍拍照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待了一下來去美濃吃粄條吧餓壞了



美濃吳粄條
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一段20號
07-6820188


上網找到這家還蠻多網友推薦的店,所以就過來了



這邊沒有停車場但是很幸運剛好門口沒人停感覺好像坐在路邊吃古早味
好特別的體驗



炒粄條
說真的之前在內灣吃客家菜每次吃到的粄條都比較偏爛
他們家的粄條好Q唷味道也很不賴



薑絲炒大腸
每次吃客家菜老黃必點雖然我不敢吃內臟
可是這道炒得好香味道聞起來蠻酸的
就讓有點不受控制的想吞口水XD



粄條(湯)
在我們點完餐之後好像比較多人點乾粄條而不是炒的
可是又想喝點湯嘛,所以還是點了湯的

這個超級無敵古早味就是有點油外加油蔥頭味道很濃
平常我不太喜歡太油的湯,但是這個真的好吃
(而且湯的粄條比炒的又更Q)



冬瓜封
這是我看網友熱推馬上就心動的一道!
但是它和我想像中的味道不一樣我以為會非常入味非常鹹會很想配飯吃的那種
結果它味道還蠻淡的,這就比較失落了



炸豆腐
這個很好笑XD 我們點餐時看到隔壁桌在吃一直以為是臭豆腐
菜單找了老半天都沒看到""開頭...問了小姐才知道,這是炸豆腐

這個外皮不會像一般臭豆腐炸到那麼酥硬,不過配上軟嫩嫩的內在很好吃
還有醬味道很獨特,是沒吃過的那種味道



吃這樣一大桌$380=超滿足



隔壁的古早味紅茶清冰一樣是網友熱推店



其實除了冰點還有一些小簡餐可以吃



美濃清冰$25元
老黃說一定要點一碗原味來試試,但是這個我們都覺得好甜
而且味道超像在吃香蕉貽!



布丁牛奶冰$40元
加煉乳好吃多了,布丁也算是我吃冰冰基本都要有的



紅茶清冰$30元
外帶一杯,裡面清冰跟剛剛吃的那個一樣,這紅茶味道真的超古早的啦
就有一種焦焦的味道,但是茶不會苦澀
清冰要跟這個紅茶配在一起比較ok



快下午4點我們決定先去check in休息一下

這次訂了85大樓日租民宿,畢竟高雄不是鄉間,可以帶狗狗入住的房實在少之又少



來之前搞不懂,來了才了解原來這邊的型態是這個85大樓有很多間套房
由各家業者自行招攬生意出租

日租民宿標榜的就是便宜舒適又方便
很適合背包客還有像我們這種帶狗仔的客人
(當然也不是每間民宿都可以帶狗狗啦,上網查一下這裡有很多家)



我們訂的是浪漫主義這家民宿(有興趣請自行查)
本來就是打算在高雄住2晚就懶得換房,業者也給我們優惠
2晚共4600元(=不收寵物清潔+停車費)真的是還蠻便宜的

對我們開車人來說比較麻煩的是車子要停在另一棟大樓再自己走過來
因為85大樓這裡民宿太多根本無法消化大家的車車



房間燈光好明亮,望眼過去就乾淨舒服



小小的澡間,衛浴用品都有,水壓超強熱水超燙



不要看這房間小小,裡面花招可多了
怕無聊?!

首先有MP3給你聽



現代人被控制最嚴重的WIFI請盡情連線享受



不愛聽歌不喜歡上網的文學人還有暮光之城可以看
(哪門子文學XD?!)



再不然還有熱戀小情侶可以自己帶片來看的DVD播放機
畢竟這裡是闔家皆宜的地方嘛沒有那種台(自己很愛想歪)



或是沒有伴也不愛上網的單身背包客

Wii絕對是您的最佳選擇



我發現桌上有2本日記,超幽默!!
好多入住過這裡的房客寫的日記,本來我也打算在退房前留下一筆的
後面再說



我們房間之所以便宜是因為沒有view可以看,唯一不能開的對外窗是看往中庭大廳



結果房內設備我們都沒用到
此時的我正在吃零食看電影台...而老黃還在用我的N2瘋玩賽車
(開了一天車還開不夠的謎樣男子
↑↑)



可愛的寶貝也在休息中



稍晚我們去了六合夜市,雖然覺得瑞豐比較多好吃的
可是帶小狗去那裏真的很擠@@很折磨...



木瓜牛奶是基本菜單



這個深海巨無霸真的很誇張耶前面擺的超大隻!!!
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超糗好好笑XD  因為我們2個在買的時候根本沒仔細看招牌

我倆一直以為那是大王魷   還一直質疑為何有這麼大隻的大王魷
然後吃起來感覺也不太一樣

直到現在回來看照片...才知道原來這是章魚腳也太好笑了吧XD



這家大爺臭豆腐也很好吃,每次來都會來吃的



酥酥脆脆,台灣道地小吃



每次逛夜市我最愛買水果回去當宵夜了



六合海產粥
也幾乎是每次來必吃的



說真的1碗100元還蠻不便宜通常我們都會點一碗一起吃
因為一碗太多我吃完大概也不用再吃別的了吧



這家店我很喜歡的是都會備有小毛巾給客人擦手

****
逛完夜市後我們本來去了珍愛碼頭因為老黃想拍拍美麗夜景
誰知道到了那竟然開始下雨只好明天晚上再來碰碰運氣了



大摳胖碳烤三明治




菜單很簡單就這樣



我們點了紅茶,紅茶豆漿,肉鬆蛋土司,火腿蛋土司

剛好就是用小黃瓜來做區別,對於我這種超級無敵厭惡連聞都不可以聞到小黃瓜味道的人
來說實在是太貼心太sweet了

我本身不愛喝豆漿,更何況又是混搭紅茶
所以我每次都是單喝紅茶,他家紅茶好好喝,土司也超好吃



2013/04/05
今早真的非常無奈9點多人家就打扮好了開心的準備先去吃早餐再去接下來的行程
結果車子開出地下室走了一小段路之後老黃覺得避震器怪怪的
搞好久都無法排解南部也沒有配合店家可以查看
原本想說可能要叫拖車拖回北部了,結果電話教學暫時排除問題
此時也都快要11點了,雨還下得超級大

可憐的老黃就說他都沒心情不想玩了最後我們決定這樣小心的開回家
雖然當下馬上回北部人家也是休息沒辦法弄車,但我真的能理解這種掃興的心情
既然他沒有辦法像我這樣樂天派的覺得繼續玩也不是不行,那還是遵照自己真正的意願走吧

只不過那個房間錢都付清了也無法退款是庵比較想不開的點啊

所以就回到85大樓我回房收拾我們的行李,匆匆的也就沒有寫入住的心情日記了
好扼腕喔



雖然覺得這狀況很掃,但肚子依舊會餓是不爭的事實
路邊看到摩斯漢堡就隨意買買了,其實我真的不太喜歡摩斯我覺得不好吃嘛
但老黃是掃到連早餐都沒味口不想吃了,可見他有多不開心就好



一路上都是這種大雨真符合當時的心情
不過稍晚到家我們2個又開始嘻嘻哈哈了XD 真的很樂天的2人XD



最後
那個義大我總有一天會來的你給我等著
(也不知道在氣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