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離開老英格蘭之後,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要去日月潭坐纜車
說起來真好笑身為台灣人又在一起這麼久了怎麼台灣我們還有好多地方沒一起去過喔

日月潭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我決定了將來要再安排旅行一定要盡量選擇沒去過的地方
屏東知本老爺泡湯還有阿里山看日出都沒一起去過這樣不對啦



但因為我們沒有事先做功課,直接輸入衛星導航帶我們去日月潭的結果
就是根本完全搞不清楚那裡感覺都亂糟糟的

不過衛星導航還不錯的一點是它帶我們去坐船碼頭的第一站
(因為人家有一種順序病啦雖然就算到2.3站也是可以坐船遊湖一周,但就會生氣沒有照順序嘛)

到那裡因為連哪可以停車都找不到搞不清楚
就會有很多機車阿婆或阿伯來敲車窗,說可以帶我們去停車+買船票

我還興奮的跟老黃說
可以坐船耶原來這邊這麼有意思可以搭船還可以坐纜車

是不是真的是外地來的這邊明明就是日月潭!
潭!! ok? 如果沒有船可以坐卻有纜車?!
那不是很奇怪嗎? 我真的...沒想到所以有興奮


所以我們聽了一位阿伯的話,讓他帶我們去停車+賣我們船票總共500元

大家注意一下上圖我身後的票價表,全票2大是600元(還沒得停車)


不過阿伯帶我們去停的地方到要搭船的地方還要走一段路耶
(有點感覺被騙了...只好就當作是逛逛周邊吧)



那天呢,我們2個一直很疑惑

why?
一路上有那~~麼多人著泳裝在那走來走去的這裡平常都是這麼隨性的嗎



總之很順利的上了豪華乾淨沒有臭味的日月之星,遊湖起程啦

下面那2棟比較矮的建築物就是傳說中的涵碧樓嗯!也要安排來住住看



研究一下才知道平常的話這邊好像是每半個鐘頭一班船
上船他們會在遊客手上蓋章,這船票等於是一整天妳要坐幾次甚至是一直待在船上都可以

然後總共有3站會停靠可以下船去玩玩

我們start就是第一站水社碼頭有照順序很好



簡介上有介紹一些各站必玩必吃的這份簡介真的很好用
後面還有搭船時刻表



我們準備要到第2站要下船囉



就是玄光寺



最有名的就是阿婆茶葉蛋



跟一般看得到的茶葉蛋不太一樣耶竟然有香菇!!!



一顆10元,依照我們光只是這幾分鐘短短坐在一旁觀察月營收一定很可觀

雖然看起來顏色很淡,不過真的蠻入味好吃



這邊有2座這樣的爬梯,往上走



就到了高處不過說真的這一站比較沒啥好玩的啦
這裡就只有這個景可以欣賞,其實旁邊是廁所以及停車場就這樣



然後這是另一邊的爬梯,上去應該就是吸收芬多精(爬山的意思)
我們就沒上去囉



緊接著要再去第3站吃吃喝喝坐纜車了



伊達邵部落
一到這裡終於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們超幸運!!! 此生第一回來到日月潭竟然剛好碰上萬人泳渡

瞧我身後全部到處都是大概只穿三角or四角緊身泳褲的男性
整個一直不知道在害羞啥眼睛不敢亂看



嗯,把據點設在這兒了,這邊人真的多到爆炸
好險天氣不熱,不然應該會很難受



中午了肚子好餓但是這人潮....



飯飯雞翅

這名字好可愛看簡介說這是必吃的



它就是雞翅裡頭塞飯再拿去炸,我雖然吃雞肉但不吃這種有形體所以沒吃

不過老黃說很好吃



在飯飯雞翅旁邊我看到這個要想吃甜的花生



這個吃起來就很像傳統麻糬,只不過它很燙

我現在回想起來...我那天怎麼會只有吃這個啊還真的耶?!



山豬肉大刈包

皮是南瓜口味好特別



老闆很熱情還弄給我拍這個我也還是沒吃
那天都沒味口但是老黃也還是說這個好吃呢



來日月潭還有紅茶一定是必喝的喔我手上提了一大杯



上頭提到的手上蓋章現在才想起來要拍照
拍了這張突然想說一下手毛的事情以前老黃都愛笑我有手毛
(小時候不是都很愛亂講說甚麼手毛長的人性慾很強嗎)

年輕的時候有除過手毛,用蜜蠟脫毛(超痛)
之後還問美容師手毛能不能雷射因為她只有幫客人做腋下跟小腿而我都雷光了
美容師說手毛跟大腿一樣太細了可能會抓不太到,就算做了還是有再長的可能
她從來沒遇過要求要雷手毛跟大腿毛的客人

事後我就好好的想了想對啊為何我要抗拒手毛啊有就有唄

至少比起你這個不會長毛的(老黃沒有手毛)來的正常吧而且我媽都說有手毛很性感不要處理


現在都歡喜接受老天爺賦予我的一切真實,即使有人還是覺得手毛(手指頭也有毛毛XD)很噁心
我倒覺得也還不賴啦(只不過女生腋下真的還是要乾淨點才行)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回到舒服的車上了下午的時間真的有熱耶
所以趕緊脫掉我的小外套要暈了我

不過呀此次重點不是要坐纜車嗎? 因為人太多走得好累喔
決定放棄下次再來,反正還想計畫一次涵碧樓住宿,到時候再坐纜車也不遲



之後我們順路到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裡頭有廖鄉長家族茶園介紹,現場還有製茶器具在運作不知道賣的茶葉真的都是這兒生產的嗎?



當然還有試喝區小姐好像一直想推我花茶(一臉喝花茶樣?!可能女生適合花茶吧?!)

但是人家比較喜歡紅茶啦



買好之後真的要回家囉上次來這裡沒帶相機下車沒拍到這回總算讓我拍到了

這裡是泰安休息站
廁所旁邊有設一個狗狗便便區耶而且還有放袋子超讚的



最後我們都買台18號紅茶
上面2罐是茶葉,下面那一盒是沖泡包

茶葉的話當然會更濃醇更好喝,只不過茶包比較方便喝

如果喜歡喝奶茶的話,很適合買阿薩姆紅茶(自己加糖加奶精就ok了)

啊因為我變胖了不敢再喝奶茶,就乖乖喝原味紅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