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藏武骨拉麵
桃園市中正路1065號
03-3267608


地點就在中正路藝文特區那的85度c巷子轉進來就能看見
沒有停車位
前2天因為加班比較晚下班,2人正猶豫著晚餐要吃甚麼
剛好騎摩托車經過這邊,說起來我們2個也真的是很天才
每天下班都會經過這裡,也老是說要來吃吃看
結果都忘記

既然今天又經過了,老黃也沒問我一到這裡馬上就停車,而我也很自然的就走進去店裡
好像一切都說好了一樣



因為很臨時出門也沒帶相機,所以我手機拍的加減看啊



店內雖然小小的,但不會有不好聞的怪味

不曉得大家與我有沒有同感
有時候去到這種日式的店(木材裝潢那種的)可能因為營業時間比較久了
感覺整個空間都吸滿油煙味就很逼人啊

裡面還有那種包廂式的位置我覺得好可愛
但是當時包廂都客滿了,所以我們就坐外頭囉



櫃子後面那就是出菜口,也算半開放式的



有溫開水跟手作紅茶
紅茶是無糖的,但不會苦澀



餐具以及醬料都自取



這邊的點菜單很簡單,所有菜色都在這張上面
價格不會很貴,也不需要加一成服務費



還有另一張彩色有圖片的menu可參考
大家不覺得那個起司可樂餅特別亮眼嗎



也有石鍋飯,不過今天我們2個都要吃拉麵



招牌泡菜
$50元

老實說我挺意外老黃竟然說要吃這個耶
我明明記得,比較愛吃泡菜的人是我不是嗎?
今天原本還想點炸豆腐,可是他說不要都吃炸的
所以才放棄豆腐改點泡菜

這泡菜看起來說真的不怎樣
but

它好吃耶!
有夠酸有夠辣
害人家想說看起來很淡就豪邁一大口下去
結果一管鼻水就出來了



起司可樂餅
$90元

這個一看menu就是個亮眼商品啊不點怎麼對得起自己



其實桌上還有一張介紹這個可樂餅的簡介我沒拍到
這個可樂餅是專門從日本進貨來的所以講求原汁原味
這個白色的起司
(我不確定它能不能叫成乳酪起司,印象中也是有此一名)
是日本才有的(大賣場也買得到)
跟一般早餐店我們能看到的橘黃色那種起司片味道不同

我覺得這種白色起司的味道比較淡,就是有股乳酪香香的味道
而且它的質地加熱過後也會呈現軟泥狀
與橘黃色的起司加熱變成粘在一起的狀態也很不一樣

這個可樂餅是馬鈴薯中間再包日式起司構成的
可能因為起司很豪邁的一大坨在裡面,反而吃不太出來馬鈴薯的味道

不過基本上它是好吃的



里肌豬排麻辣拉麵
$150元

oh my god喔

這東西一上來好香啊而且它很特別的是竟然附了蜂蜜芥末的沾醬

看到蜂蜜芥末我馬上聯想的,是美式熱狗堡啊
人家愛死蜂蜜芥末了說

這個炸的很好吃肉不老又不會油



老黃的小辣麻辣拉麵
他說很好吃,雖是小辣但已經有覺得頗辣了

然後那半個糖心蛋是我吃掉的其實我一直很討厭吃半熟蛋覺得很噁
(尤其是溫泉蛋媽媽咪喔)
不過這顆半熟蛋好吃耶不會有噁心的味道以及口感


補充一下是這樣的
其實以前這傢伙非常愛吃辣,啥鬼的都是大辣不然就是中辣起跳
現在已經被我嚴格下令,請他戒辣

起由是看了中醫之後,中醫師問他是不是平常都會一直覺得喉嚨有痰,而一直發出

嗯哼 嗯哼
的咳嗽聲
(講到這我就有氣因為我已經聽這種嗯哼聲聽到很煩了)
(而黃大仙很自以為是的都跟我說,這是因為他抽菸,是因為抽菸的煙咳)
(講的好像抽菸很應該的一樣)

所以在他還沒回答中醫師的問題時,我已經先幫他回答了

中醫師說,其實吃辣就像在慢性侵蝕我們的身體
辣食物會經過的地方
喉嚨,食道,腸胃啦
這些內臟原本都該有的粘膜,會因為一直吃辣而被破壞
久了就會一直覺得有東西卡卡,等到你變老人的時候(意指長年食辣)

你就是胃潰瘍高危險群,而且三不五時都會想隨地吐痰

有鑑於此,我總算能大聲而有後臺的要求老黃戒辣

如果老了能順死也就算了,萬一在那邊拖著痛不欲生,會是非常慘的


不過中醫師真的很佛心來的她有安慰老黃不需要一下子就完全不能吃
先慢慢減量最後再不要吃,其實偶爾吃可以,只不是要把身體養成一定要吃辣的習慣


回到原本食記話題,他說有點辣正是因為他已經戒辣好陣子了
自爆功力大不如前,所以現在吃辣這檔事
只能當作加個氣味,不能將辣視為重點

不過他有請我小聲的補上

愛吃辣又沒有管家婆又不怕喉嚨爛掉的饕客們
可以來試試這邊的麻辣拉麵
(為了大家身體好
↑↑↑其實我很不想打上這句話的)



野菜豚骨拉麵
$110元

與老黃的重口味比起來,我吃的算很清淡了
我發現我只要是吃湯類,都喜歡清淡一點的湯
尤其是湯麵類,如果做的很好吃
(我要強調是一吃就覺得很好吃的那種)
自己心裡就一直有被害妄想覺得這一定是有加味精才會這麼好吃

大家也知道,健康專欄都在大力提倡不要吃味精
(但到底味精對人體的傷害是甚麼? 人家好像也沒深入研究過)

總之心裡面的小天使,都會一直提醒我喝到很好喝的湯,吃到很好吃的菜
那裡頭很可能有味精鬼,不可以吃太多

話又說回來,所以要說一下這邊的拉麵
它是清淡路線滴
我也就自動的將它=無味精=健康麵=可以放心大口吃




最後再提一下
我超愛吃拉麵裡頭的筍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