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從很年輕開始就一直想結婚擁有自己的小家庭
雖然離我原訂時間過了好幾年,不過最後總算是成功了
當初買房子算很順利,我們只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看我要的區塊
看了幾間到最後一間,一進門我就喜歡這裡
因為窗戶都很大採光很好
再第二次找媽媽阿姨也一起來看,第三次老黃就下訂啦
回想起來準備一個新家的過程真的是粉累
除了要花錢還要花精神跟體力去搬家
當初因為有預算限制,加上不想做太多裝潢無形中把空間吃掉
所以我們只請木工施工,沒有設計師(這樣真的省很多)
因為家裡也不是很大,我覺得找設計師好浪費錢
等以後如果有機會再換大房子就能夠實現我要的了

因為對設計一竅不通,所以只採了最保守的做法

就是牆壁刷乳白色的油漆

主臥室跟更衣間刷了我最愛的淡粉紅

但我這人就是很停不下來,非常喜歡亂搞家裡的布置
這陣子老黃一直被我盧說要貼壁紙
所以就找當初幫我們貼一間小房間壁紙的師傅來施工了

討論一下,因為家裡能貼的牆壁面積好像也不是很多
最後我們決定把一進門會看到的2面牆當主牆
貼了比較華麗味道的壁紙
一施工完成,突然覺得我家的沙發好像很不對勁啊
當初原本想買皮沙發,但因為有養寶貝怕他會亂抓沙發
所以只敢買能拆洗的布料,這套沙發是IKEA買的
但是它讓我蠻生氣的,每次我們都拆送乾洗,它還是會縮水褪色
而且當初有多買一套方便換洗用,這一套布面買一買就要1萬多了
真的,以後換沙發我絕對絕對不要再去IKEA買了

啊~因為養小狗有好多事情都不得不妥協喔
不然原本也想鋪個木質地板的
但考慮到怕他老了會沒法控制的在家大小便

所以地板也就先擱下了

題外話穿插一下,寶貝真的很乖

老黃每天早晚都會帶他出門蹓蹓

如果我們不在家或是深夜他內急
會自己去尿盆噓噓

但他有個怪僻,就是非常堅持尿盆一定要放在廚房
之前我想說放在房間門口他晚上萬一想噓噓比較近
但他還是會走到廚房去尿在地上>"<
所以之後只好再把尿門移回他的"廁所"了



其他的牆壁我選了一塊淡色底勾金邊的花色
因為想改變但又怕變太多會無法適應(毛病真多)



但是貼好之後我覺得它的花邊有點太小了
如果是大花邊可能會比較舒服
但已經貼好了,所以也不能後悔了



再來是我更衣間的櫃子
當初就是怕容易髒所以不敢做淺色
結果就是我好後悔好後悔
壁紙師傅原本不願意幫我貼,因為櫃子的面是很平滑的會貼不住
就算貼上去了也很容易會剝落
當下我一整個down啊....不能貼嗎....

老黃為了避免之後再一直被我煩,就跟師傅說施工就對了
之後萬一翹起來還是怎樣我們自己處理就好


所以yea~~就貼啦




目前是沒有甚麼問題啦
只有我進更衣間會有很開心的感覺
每天都能看到喜歡的花色與風格
我真的好開心



原本我對這塊花色沒啥信心說
因為深色系一向不是我愛的
沒想到它貼起來很跳
也變得好喜歡家裡的這塊牆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