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以為,我應該沒有辦法再更新關於奶油了

今天早上我坐在沙發旁邊喝牛奶的時候

看到沙發的手把上有奶油抓過的痕跡,才驚覺原來我真的有養過一隻貓!

還有接連幾天發生的大小事件,我決定把這些感覺寫出來

上個禮拜天晚上奶油走了以後,我躺在床上難以入眠

明明眼睛已經哭一整天很累了,但我就還是睡不著

而且又不小心的慣性動作---把左手邊的棉被舖好等奶油來睡@@

當時我往左邊側躺,突然好像聽到一聲奶油的呼嚕聲

嚇了一大跳我馬上問老黃肚子有沒有叫?  他說沒有

之後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我太傷心了,所以產生幻聽

但沒一下子,我又再度聽到一次了一樣問了老黃,一樣回答沒有

當天晚上我就夢到我跟奶油一起躺在以前的床上摸摸親親

隔天下午1點我們準時帶奶油上三峽的慈愛辦理後事

直到結束當晚,我突然又想到,下午到寵物店領奶油的時候

我捧著裝她的紙箱,但卻忘記叫奶油要走了

是因為跟禮儀師見面後他都會在需要的時候提醒我們:

叫奶油上車喔,奶油我們到了要下車喔,包括火來的時候叫奶油快跑

因為這樣我開始懷疑阿油是不是根本還在寵物店裡不知道要出來

雖然心中有疑惑,但也都過去了,我也無從查證

 

這2天,心情算是好很多了

感性的那個我一直在安慰自己

等我懷孕的時候奶油會來投胎當我baby的

但事實上理智的那一個我又跟自己說

別傻了吧,沒有任何證據可以顯示她真的有在我身邊

 

一直這樣2種矛盾的心情,要我好好認清事實

我也承認我是個很固執的人,不管甚麼事情我都要再三確定到了才會相信

雖然我跟她約定好了這樣的事情,但口說無憑

我不想別人覺得我因為過度傷心而好像腦袋有點怪怪的

所以很多感覺跟想法,我也都是想想就好不想說了

 

 

昨天想了很多事情

其實發現奶油腎臟有問題是在2009/06的時候

當時她是因為乳腺有問題所以去結紮順便驗血,才知道她腎指數開始不正常了

也是從那時候就開始改吃處方飼料

2010/01時,她因為一直拉肚子拉到腸子的黏膜都出來

早在當時就開始有心裡準備她可能隨時要走

但是去年我非常忙碌

年初我老爸因病住院,差一點醒不過來了

接著又一直在忙拍婚紗等籌備結婚大小事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奶油很貼心

她在我身邊默默的陪伴我這麼多年

從妹妹到小姐,從小姐到人妻

我想她應該知道,如果她在我還沒嫁人的時候就走了

我會很難過關,因為我的房間一直都是充滿她的身影她的味道

如果要我一個人躺在雙人床上沒有她,那我會每晚都崩潰痛哭吧

 

我的床右邊原本是她的位置,婚後住新家右邊換老黃在睡她沒位置擠了

她只好都換睡在我的左邊,過幾個月大家好像也都習慣了

 

前幾天我還跟奶油說:

我覺得我真的是個好幸福的人

妳跟寶貝都這麼乖這麼可愛

公公,老公,大家都對我這麼好

我現在真的覺得也沒甚麼好奢求了

只不過有點害怕以後有小孩子的話

小孩會吵會哭會鬧,我可能會覺得很煩啊@@

 

當時我還真的是沒想到,再過幾天奶油就走了@@

 

是不是因為我跟她說了這樣的話

所以她就覺得1.是不想再麻煩我了2.是看我過的這麼幸福她也放心了

 

不過理智的那一個我還是不斷的跟自己說

妳不要一直把貓擬人化了,妳這種想法真的很變態

要是別人知道的話一定會覺得妳發瘋了

 

禮拜一處理完奶油的後事之後

老黃送我去護髮

他獨自提著空的奶油籠回到家

沒想到寶貝以為是奶油回來了,很高興的一直跳一直聞籠子

但是已經沒有奶油了

這幾天,理智的那個我一直很壓抑的不敢問老黃(怕他覺得我發瘋了)

直到老黃也有發現不對勁

寶貝這些天都很懶洋洋的躲在沙發下面

不太吃飯,不太玩,活動力很差

我跟老黃說

你有沒有覺得寶貝看起來好像很寂寞?

雖然以前都覺得他們2個很不對盤

寶貝很愛去追她惹她生氣,但現在早上我們都去上班只剩他一個

以前雖然打鬧但至少還是個伴

寶貝是不是也開始有發現這件事情了?

他跟我說,他的感覺跟我一樣

(如此一來理智的那一個我就不會再說我是因為傷心過度而亂說話了)

 

 

昨天晚上發現阿貝身上有小蟲子,而且覺得他體溫很高

因為他去年4月份時有感染到艾利希體住院住到差點拜拜@@

所以現在只要發現他有疑似發燒現象都很緊張

接近深夜11點

我們還是又帶寶貝去找張醫師了

量了體溫,甚麼一切都正常

張醫師是說最近天氣熱很多人家的狗狗都這樣食慾不振

然後又聊了一下其他貓種的先天性疾病

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貓

昨晚不知道是不是驗證了奶油的小魂其實真的還在寵物店裡頭

我們又去那邊走過之後有把她帶回家了?

沒辦法,身體裡理智的那一個我是非常鐵齒的

沒有讓我感覺到我會一直對這些想法存有質疑

 

有一點我忘了說

奶油住院的前幾天,我老會在早上6點鐘準時醒來

已經連續好幾天了,我還跟老黃抱怨這樣中斷我的睡眠實在很討厭

不過6點醒來我都會看到奶油在我旁邊,所以我會把臉靠過去親親她窩在她身邊再睡到7點

直到6/1那天早上6點醒來沒有看到她,但因為我太睏了就又睡著了

真正起床時才發現她不對勁

不過從她住院開始,我就不曾有再6點驚醒的中斷睡眠了

到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超級真實的夢

 

夢境裡是我跟老黃要回黃家吃飯,不知為何我把奶油放在一間開放式小店前面的櫃檯上

還交代她要乖乖等我哦,那時我們騎摩托車,我竟然把我坐摩托車一定要穿的小外套也留在那

直到騎到家門口的時候,我突然很緊張一直跟老黃說我忘記帶奶油回來了啦

就一直一直吵著要去找她,我把一罐我現在常在吃的錠片放在黃家桌上就又出門了

我想回那間小店找奶油,老黃卻說奶油不可能在那裡,就帶我到一個大草原的地方

我很納悶,因為大草原才是寶貝的最愛吧。。?奶油怎麼可能在這邊?

還是胡亂的亂走亂找,果然都沒有阿油

結果走到一間水泥的屋子裡,裡頭有很多張圓桌(像咖啡廳那樣的)

也有很多人坐在裡面休息,我就一個一個看看這些人

突然看到有個穿廚師服的壯漢,他的手上好像有牽一條繩子(狗狗胸背帶那種)

往下看,那是我的奶油!!

他把胸背帶穿在奶油身上牽著!!

她在夢裡的模樣,是像現在這種瘦巴巴而且小短毛的樣子

蹲在地上看我,我馬上蹲下去一直叫她摸她

她就蹭我也喵喵叫,我實在是很怕壯漢不把阿油還給我

就一直跟奶油說話(互動) 結果壯漢看了我一眼,就把繩子放掉了

我就心滿意足抱著我的阿油回家,最後印象是

奶油跟寶貝見面時,他們2個開心的玩在一起

之後老黃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公公跟老黃的姐姐看到我留在家裡頭的那罐錠片

以為是減肥藥,很不高興我怎麼還在減肥(因為大家都希望我趕快懷孕)

老黃就跟他們解釋那是保養身體的不是減肥藥啦

此時我在一旁邊聽他講電話邊看奶油跟寶貝玩在一起

 

 

就這樣我就醒來了

事實上從今年我的皮膚不好開始,我就沒有再刻意減肥了

一方面是因為前陣子有在吃皮膚科的藥,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想有個寶寶

所以就不再對自己的身體那麼嚴苛

大家都說身體要有點肉懷孕才不會那麼辛苦,生完才有體力帶小孩

我到現在已經胖2公斤了,所以我真的沒有在減肥了啦!!

 

 

夢裡與現實狀況都有連結

一切似真似假

也許有人會想說我根本就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才會這樣

不過我心裡那個固執又理智的我

真的相信了

 

 

 

 

 

奶油

妳有跟媽媽一起回到家了:)

 

 

 

 

後記:

為什麼我會懷疑奶油根本沒有跟我們一起到慈愛

是因為去帶她的那天下午出了好大的太陽,我抱著箱子走到門口突然覺得一陣怪

因為太陽很大呀,雖然箱子有封好她沒有直接被曬到太陽

但因為她已經是屬於陰間的東西了,陰就是怕陽光這是不變的道理

雖然我心中有猶豫了一下覺得應該要撐把黑傘把她帶出來吧?!

不過理智的那一個我一直說

妳不要把事情誇張化了好嗎?  很多飼主大家也還不都是這樣

要這樣小題大作的話,妳乾脆找龍嚴來辦好了,要不要舉辦招魂跟頭七?

(會這樣消遣自己是因為我不太信這些)

所以就壓下了那個疑慮我們親送到慈愛

昨晚剛好看到寶貝身上有蚤蚤,擔心的在深夜裡又跑醫院一趟

(強調11點是深夜也沒錯,因為晚上11點陰間活動就會開始了,加上那應該是我要睡覺的時間了)

結果寶貝檢查一切正常,我們就回家了

當時說真的我也忘記送奶油那天我有疑慮奶油到底有沒有跟來?

結果晚上就做到這麼真實的夢

逼得那一位理智的我都不得不相信,奶油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