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的是在三峽的慈愛寵物樂園

上網查一下就大概知道位置

原本很猶豫要不要發這篇文章,心情真的很沮喪很挫折

但是我又想到了,之前我把奶油結紮的照片都放上來與大家一同分享了

不然根本很難查到這方面這麼深入的資訊

我因為養了貓而開始愛貓

也突然由新手養貓變成資深貓妖了

於是我想這也是養貓(小動物)的一個必經環節

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我決定有始有終

為養貓(小動物)這件事情畫下一個句點

相信有很多飼主都跟我一樣,上網查了一大堆

永遠都找不到一個流程,其實是很徬徨的

所以我簡單介紹一下我到這家的作業流程

其他安樂園有沒有比較好我不知道,就參考一下囉~



慈愛雖然占地面積不大,不過整體環境上是平靜安詳的感覺

加上在有點高度的位置,風景,涼風吹過來都是舒服的!


我們先到靜思堂裡頭把奶油放在佛祖面前

拜託佛祖引領她到一個舒服的世界,不要讓她感到徬徨

老實說,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所以雖然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要怎麼跟佛祖拜託

我卻在心裡跟佛祖說,請佛祖保佑奶油在火化的時候不要感到痛苦

借佛祖的這個地方讓奶油的肉體(骨灰)能夠安息,但是奶油我要帶回家,她必須跟在我身邊

之後我有再跟奶油說,等一下不管怎樣都要跟在媽媽身邊不要亂跑

只是這個身體壞掉了不能再讓妳用了,所以我們把它處理好

等我懷孕了妳要到我的肚子裡當我的baby(我們約定好的)

以上也許有人覺得我很病態,但這是我跟阿貓約好的事情

所以任何一方都不能拋棄彼此



之後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燒點紙錢給奶油

雖然我老早就打好主意奶油我是要帶回家的

但後來想一想,燒燒看也無妨

萬一她不能跟我回家,那她可以用

萬一她能跟我回家,那這個可以給別人用(無主魂)

畢竟她的實際狀況如何我也不知道,只能先這樣做了>"<

對了,因為我到那邊的時候還是一直不停的哭哭啼啼

服務人員跟我說,要燒紙錢可以

 

但是主人絕對不能掉眼淚也不能沾到紙錢,這樣對她來說功太大了她會不敢收

 

所以我聽了她的話,舒緩情緒停止哭泣

好好的做好燒紙錢的工作


燒好紙錢因為火化場還沒有空位,所以我們就坐在涼亭休息一下

吹吹涼風,想一想是不是還要繼續哭:P

今天是端午節,有不少飼主來祭拜以前家裡的寶貝

可是說真的,我有去繞一繞看看大家的寶貝兒

上頭都有載明往生日期,有看到最久以前的是93年度來住的

他的格子看起來很像好久都沒有人來了X__X

我跟老黃說:

老公,你看那些都走這麼久了,說真的這種傷痛只是一時的

93年到現在也都過7年了

主人的生活早就改變很多了,說不定也又養了新的寶貝

我覺得把牠們納在塔裡面這種行為,只是主人一時的自我安慰而已

我相信,奶油只是先用貓的這個軀體來到我的身邊

之後還會再有延續的(不管她有沒有來當我的小孩)

我不希望她永遠只能拘束在這個形體裡,或只能一直跟佛祖在一起@@

所以我只是拜託佛祖讓她的身體(骨灰)可以在這邊安息

僅止於她的形體而已,她的小魂會待在我身邊直到我懷孕為止

老黃只是邊抽菸邊覺得這個想法很有趣

因為,我竟然一直交代阿貓要好好跟在我身邊等我懷孕了就要鑽到我的肚子裡去:P

(以上是電影看太多嗎?)

納了一下涼快

服務人員開車帶我們跟奶油的遺體到另一處火化場進行下一步驟

在這邊我是有哭的比較慘啦

因為他有把箱子打開(其實我原本不打算要看的)

但他說我可以摸摸她跟她講一下話

雖然我在哭,但腦筋還很清醒的還不忘記交代她要跟好我

不要忘記了我們的約定

最後一次摸摸她的肉鬆頭,跟她最愛蹭蹭撒嬌的脖子

她很硬很冰,但毛卻一樣柔軟

我有小心的不讓我的眼淚碰到她,聽說這樣往生者會很難離開這個軀體

之後放進火化爐裡頭,開機前我們都很用力的在一旁叫奶油快跑

只是要把軀體燒掉而已,如果不叫她怕她會傻傻的待在身上靈魂會被燒到

進去之後,大概需要50分鐘左右

 

ps.小咪的遺體我不想拍,我只想永遠記得她的可愛模樣

(葬儀社人員都說可以拍可以摸的)

不過,我想能像我這樣還在全程做紀錄的人不多吧

畢竟那個當下真的哭都來不及了,有很多照片也是老黃合力幫我完成的



很快的50分鐘就過去了

原本大概佔有盤子2/3的奶油只剩這樣了@@


說真的,看到變成這樣,我也沒有再哭了

只是覺得好奇怪喔,不是生命,只是東西而已

他還幫我們把比較大的骨頭夾出來讓我們看看

然後黑黑的那個是脂肪,多少都會殘留的




之後要再放進機器磨成粉末

是說如果要納塔的就不用磨了

不過我要讓它的形體回歸大自然(花葬)

所以要磨一下



全部放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好了

沒想到,奶油最後只剩這樣啊

就這麼一點點?



完全封好之後再次上路回去安養園



老實說,這邊的花葬還蠻兩光的耶

我原本以為會是先挖個小洞放進去之後還可以種花的

沒想到只是花圃的周圍弄一圈小區域,就這樣?!

所以如果比較在意的人可以去樹葬區,那邊是真的倒在樹木的土壤裡繼續種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不管種哪裡都嘛大同小異

這一定過沒幾天又會被別人挖到啊

反正生命就是如此,回歸自然也是如此,這種事情不能看太重

不然會一輩子都走不出來的!



因為再次老實說

看到這麼多人來祭拜阿貓阿狗

我還看到一對母子帶粽子跟一堆好吃的來,還在那邊摺蓮花要拿去燒

就覺得這對牠們來說真的功太大了

牠們這一輩子都要靠主人生活,已經是很受功了

最終主人能為他們做的,就只有停止再讓他們受功

也不能再繼續為他們傷心

就連人都會死亡了,更何況是動物呢?



處理完奶油之後

我的心情算是好很多了

前幾天看著小奶油那因病而受苦的小身軀真的很難割捨

我完全無法承受

不過現在她算暫時解脫了可以到處去玩

只不過等我懷孕的時候,她又得回來我的身邊繼續聽我嘮叨了:P


 

目前為止小貓的更新也只能到這邊了

奶油的相簿...我想也無法再更新了

雖然心中還是有一點點小空空的

但我還是會努力的過好我自己的生活:)




費用及相關資訊以慈愛公布的為主喔

我自己是個別火化費用5000元+回歸花葬2000元=7000元

紙錢好像是150元-200元不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