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一本貓咪書,裡頭某一章寫到

睡眠對貓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大部分的貓咪是沒有日夜的時間觀念

牠們都是吃飽睡,睡飽吃,一生的睡眠時間比清醒的時間還要多

說不定,貓咪的一生對牠們來說是漫長的一天呢!

 

 

我的奶油,在昨天6/5結束她漫長的一天了

其實發現她有慢性腎衰竭已經有2年的時間了

送醫的前幾天,貓咪有比平常還要黏我

在我腳邊繞繞,在深夜的時候跳到我的左邊窩好好讓我一早醒來就能看到她

6/1早上沒有看到她在我身邊,覺得有點奇怪

到更衣間看到她窩在自己的紙箱裡,我感覺有些不妙了

當晚下班就帶她到醫院

腎指數飆到非常高,所以就安排住院打點滴

6/2我哭了一天

6/3我還是哭了一天

6/4我的生日,老黃要我打起精神,中午還帶我去吃大餐

雖然我很想開心,但,心中還是一直非常掛念她

6/5一早去看她,她昨晚嘔吐又把點滴扯掉了

所以雙手雙腳都濕濕的

躺著,沒什麼力氣動,沒什麼力氣理我

當天因為有忙事要辦,加上老黃不要我一直為她掉眼淚

就上山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我當時在想,晚上把奶油接回家吧!

才住院幾天而已,她就已經扯掉點滴2回了,我的貓,應該是不想打了

好不容易挨到晚上,我承認我有點在拖時間

這幾天要去看她的路上我都好沉重,哭著去哭著回家

到診所,她已經開始有點瞳孔放大,體溫低,嘔吐,吐舌流口水

我一直叫她,她眼睛轉來轉去的....

張醫師跟我說剛剛正準備打電話給我想跟我討論一下

因為接下來不可避免的,就是吐血,抽筋,心臟麻痺再痛苦的死去

我說好,我知道了

然後我把身體都伸進籠子裡頭去

一手托著阿貓的臉一手溫柔的撫摸她

跟她說:

奶油,我們等一下去睡覺覺好不好?

她突然用盡力氣正眼看我,回我一聲:

凹嗚

(聽起來很像好,也很像喵)

我說好,媽媽知道了!

之後我又很自私的跟她說:

奶油,那妳要趕快去投胎當小孩,回來當媽媽的小孩好不好?

她又用盡力氣的正眼看我,一樣的回了我:

凹嗚

我一直點頭說媽媽知道,真的很謝謝妳,我好愛妳,我願意再養妳一輩子

之後阿貓眼睛又開始不聽使喚的轉呀轉的

我只能在一旁一直摸她跟她說忍耐一下,等一下睡著了就不會痛了

張醫師讓我們獨處了一下,準備過量的麻醉藥過來

我不知道別家醫院的做法如何

不過我這邊是施打麻醉藥先讓她睡著再讓她的心跳停止

雖然我的心真的很痛,也真的很難要自己去接受這個事實

小咪真的要走了,她真的要去睡覺了

我在外面哭了一下子,張醫師就幫我讓奶油舒服了

昨晚一夜,奶油睡在紙箱裡

張醫師不要我帶回家,因為天氣熱,他特地幫我把奶油放在手術室裡吹冷氣

約好今天下午我們要帶她到山上去回歸

 

昨晚一夜,跟這幾天一樣難熬

我都會不自覺的,要把我左手邊的那個空位舖好等她

起床跟到家的第一件事,也會差點忘情的叫奶油

想她軟軟的身體,香香的味道

雖然我的心真的很痛,不停的在抽痛

不過只要一想到她答應我要再來當我的小孩

我就能再燃起一些小希望

有件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昨天下午在山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掉的

我的肚臍環不見了

是後來在車上才發現到,當下我就在想

是不是奶油在告訴我該有個寶寶了?

昨晚讓奶油長眠後

我在床上輾轉難眠,翻了2個多小時哭累了睡著

然後我夢到小咪一如往常在我以前的房間裡

窩在我舒服的棉被上,我也趴在床上摸她親她

好平常的一天,也是我很懷念的一天

好棒的一個夢

 

 

其實我覺得我很幸運

以醫生的經驗來說,通常發現腎指數有異狀的貓咪

大部分都只能再過一年

我的奶油多陪了我2年

剛好去年結了婚身邊總有老公陪著我

要不然,如果還住在以前的房間裡

我想我會天天哭,很難走出這一關

現在老公會找些事情分散我的注意力

或叫寶貝來跟我撒嬌

(拜託T__T我現在超脆弱的,抱著寶貝我一樣害怕失去他)

奶油還是一樣這麼貼心可愛

我相信,她現在應該還在我旁邊的沙發上窩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