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某天跟朋友msn聊天聊到

我說應該很多人都想看我清楚的素顏照吧

她說:對呀,通常喜歡畫濃妝的女生素顏都很嚇人

也是啦,大家看習慣這種重口味的臉了

突然沒有任何彩妝,即使長的沒有不好看

也會因為那麼突然的素而感到不習慣吧!



於是我決定回饋大眾,連素顏照都不縮小了

先說每個人都一定有天生的缺點以及後天因素

像我也是有黑眼圈毛孔粗大和大小眼的問題

而且我本身又非常懶惰,其實我晚上洗好臉都是不擦任何保養品的

只有拍化妝水跟偶爾才會想到的敷面膜

覺得哪有嚴重問題的時候都是直接去找美容師打雷射清潔毛孔



(把瀏海夾上去好好笑喔我覺得自己沒瀏海真的不好看)

簡單上過保養品要開始介紹如何畫出我常化的眼妝

(我只有在上妝前才要擦保養品,很簡單的化妝水,眼霜,保濕乳液跟防曬乳液)

因為我用的是直銷產品在這邊就不多做介紹囉



我的底妝用品

1.MAC 打底霜

2.MAC 粉底液

3.CLARINS(克蘭詩)遮瑕膏

遮瑕霜或膏我用過很多品牌,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不過我比較愛用這款膏狀的(像粉條)

之前櫃姐跟我說可以用她家的蘋果光筆當遮瑕

但我覺得遮蓋效力不好而且也看不出甚麼頻果光啊?



首先1號壓一顆米粒大均勻塗抹整臉後

2號也擠一坨米粒(我擠這樣還太多,因為怕擠太少大家看不到)

我的打底都很簡單很透

就用刷子適量沾取均勻刷一整臉

通常我會在黑眼圈部分多刷上一層就好

而不用遮瑕膏蓋在黑眼圈上

(會很假而且容易乾就會有細紋)



底妝刷好後再用3號單點到想遮的:

紅紅的痘痘,小曬斑,或疤

如上圖


我的粉餅是chanel的保濕系列

一年四季不管天氣如何

我就是這款粉餅的忠實愛用者

原因也是我非常怕乾,脫妝

所以不管買甚麼東西我都會第一要求保濕

不管是卸妝用品,洗面乳,保養品甚至是到彩妝商品

有保濕系列我一定買保濕的

不過容易出油的膚質小C也有出控油系列的粉餅

(還有一款是美白粉餅,不過我個人覺得美白系列擦起來太白了很不自然)




底妝上好後我不會馬上整張臉都撲粉餅

我會只撲在眼睛周圍

(大概就是上下眼皮周圍一圈)

因為如果先整張臉都撲過粉

等到眼妝完成後刷完腮紅會再稍微按壓一次粉餅

這樣臉上的粉會吃太多,像一面牆



今天我要畫的是很簡單很基本的方法

我買眼影喜歡買像這樣一盒一盒

從來不買組合包裝,原因很簡單

單買一盒一盒的不會容易買到重複的類似色

各家不同廠牌的眼影也都可以交互使用

對我來說眼影是分色系的,不是分廠牌

好比說我喜歡綠色或粉紅色

就會買類似色的深淺去做搭配

CHIC CHOC 是我眼影廠牌的大宗

尤其是3號我已經用到第2盒了

(現在又見底了^^")

不過我不會每一年都買眼影,都是用完了才會去買

所以大家看我好像妝都很濃很常需要買彩妝用品

其實我的化妝品用量是非常省的



也是非常簡單的依序號碼上色

1號是純白色我會把整個上眼皮都打上

2號算是很淺的淡綠色上在2號線的範圍裡

3號就是比較正的綠色上在3號的範圍裡



就這麼簡單就有漸層色

而且我不用刷子上眼影

我愛用指腹上



再來就要畫眼線

1.BOBBI BROWN 眼線膠(黑)

2.BOBBI BROWN 黑色眼影粉

1號用的刷子直接問櫃姐她會幫妳配

2號用的刷子就跟她說我要刷下眼線用的她就會遞出了

不過我覺得2號刷子太長了,我常常會刷下眼線刷的很入神

一不小心刷子尾巴就會敲到鏡子

會害我下眼線刷不好不然就直接打到我臉上害我黑一塊

善後處理可是非常麻煩的



這罐BOBBI BROWN噴噴是簡易型的清洗刷具噴霧

之前櫃姐說用眼線膠時刷子要先沾水再去沾取眼線膠(它像膏)

但是我覺得有時候刷子毛有卡到眼線膠就算沾水也很難再沾取眼線膠

(不是我不洗刷子,她家有出專門洗刷子的清潔劑我很愛洗我的刷具)

這種東西每次畫我都會覺得有過多的眼線膠殘留在刷毛上

之後我就乾脆直接先用這噴霧把刷毛噴濕然後在衛生紙上反覆刷一刷

(要順毛不然刷子會爆炸就壞掉了)

趁刷毛有些噴霧的清潔劑濕度馬上去沾取眼線膠

好畫的不得了喔



很多人都說眼線要從中間畫起

但是我一直都是習慣從頭畫到尾巴

這種事情熟能生巧

多練習就好上手

不過剛畫好不要馬上張開眼睛,上眼皮會黏到黑黑的啦



今天眼尾我畫下垂

因為我要畫圓形的眼睛

這款眼線膠很不錯,長時間也不會暈染到上眼皮

就算有不小心掉眼淚也都還撐得住

(當然有畫妝掉眼淚是很需要技巧的)

生活總是難以避免甚麼時候要吵架甚麼時候會哭

大家只要把握住哭的時候不要揉眼睛盡量低頭讓眼淚不碰到眼周就掉到地上

隨時備好衛生紙在手上哭也要哭的楚楚可憐唷

(這好像離題了吧?)



也有很多人跟我反應過下眼線實在有夠容易暈染

不管是眼頭還是眼尾

常常都可以看到暈染的糗態

我治下眼線暈染的方法

就是在下眼周也要上眼影

不過下眼周上眼影就需要眼影棒去輔助了(沒法用指腹)

有時候我會用跟上眼影一樣的顏色

有時候會用純白色

有時候想畫看不到眼影色的時候,就會用"膚色"眼影去打下眼周

*通常膚色眼影是給眼周較暗沉的眼睛上眼影之前做的打底*



下眼線我會先用上頭介紹的2號黑色眼影粉刷上

先簡單的順著下眼周上好

重點就是眼尾的ㄑ型

近幾年我愛的彩妝一定都是有連住的大ㄑ眼線

原因無它,只是我喜歡



黑色眼影粉上好ㄑ型之後

我會再用1號的眼線膠再上一次眼尾的上下眼周

讓整個形狀更結實飽滿

再上一次眼線膠的目的也是有防暈染的作用

尤其是畫黑色眼線,一暈染就會很明顯不好看

當然眨眼也要盡量去習慣  慢跟輕

畫妝不是畫好就ok了,關鍵是在如何維持一整天的不脫妝不暈染



貼上假睫毛之前我會先把睫毛夾俏再上一層睫毛膏

(上圖是未上睫毛膏的模樣)

今日彩妝重點在快,所以我直接選用效果強的假睫毛



這是我拍婚紗照貼的某ㄧ付




專櫃品牌的假睫毛雖然都比較貴

但相對的使用上也很耐操

所以我的假睫毛都一定會重複使用

一用再用直到毛亂到我受不了了才會換新的


這個眼妝看起來很強,但其實非常快速

只是假睫毛的挑選上比較誇張

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眼妝一定要畫很久

其實不會,我反而覺得要畫裸妝的難度才是高很多

下回再介紹假睫毛的選擇以及小重點


眼妝完成之後就可以用粉餅均勻撲上一層

雖然我有厚重的瀏海跟大眉毛

但我還是會用咖啡色眉筆去帶一下眉毛

我手上拿的是Kanebo(佳麗寶)眉筆

它有2頭,一頭細一頭像海綿軟軟的

(如上圖)

畫完眉毛後我會再用軟的這一頭稍微推一下鼻樑

但也不能太多,一點就好增加臉部的立體感



接下來就要刷塞紅了

雖然上腮紅的位置及方法有很多種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臉頰上眼睛下方的那個區塊

而且會選用很粉紅的顏色,完全不怕浪費的狂刷一層大粉紅

不管我今天要走甚麼樣的妝感

即使是冷酷的,我都還是一定要有個小地方保持  可愛

這就是我化妝把握的重點



今天要用的是chanel的腮紅

顏色不知道還有沒有,大概是一年前買的

我是看到櫃姐刷的好可愛而買的

效果的確也是讓我非常喜愛



完成!

其實我化妝可以快可以慢

從洗好臉開始到完妝

大約30分鐘-1.5hr不一定

ps.沒有瀏海真的好奇怪唷



降降~

平常的樣子就出來啦^^


再來一張左右對照圖

還有,我稱得上很討厭擦口紅

也曾經覺得自己應該要保持擦口紅的習慣而買了一整抽屜

但,每一支都跟新的一樣

所以我通常頂多就擦個護唇膏護唇膏才是王道


在車內透進的陽光下就是這樣自然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