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術後的第3天

醫生幫奶油再抽了一些血驗過之後

偏低的白血球跟血壓也都恢復到正常值了

奶油有一些貧血跟腎臟的毛病

不過醫生說年紀大了都會這樣

只要回家細心照顧還有補充營養食品

大致上就沒問題了!



油油住院的第2天隔壁來了新房客

她叫咖啡

是隻8歲的母貓

很不幸的

她腎衰竭

聽起來好像不太樂觀

我每天都去那裡好幾趟

有時候也會叫叫咖啡跟她說話

可是她依舊沒什麼反應

不動不叫不吃不喝

看她主人擔心的神情很可憐

 

我覺得以前的自己真是個愚蠢的主人!

我竟然會為了捨不得讓奶油挨結紮的刀

就這樣一直沒有處理

貓跟人不一樣

只要子宮"沒有要用"

最好就拿掉

減少她分泌女性赫爾蒙排不出去而引起的種種毛病

PS.那陣子發現奶油的乳頭很異常的腫脹,醫生懷疑是子宮病變才會建議結紮

事實證明了,還真的是子宮病變T_T

 

 

 

下面開始的幾張照片是奶油的手術照

原本我不想放上來

因為有點血腥

可是後來又想一想

如果我不把這些東西放上來

一定有很多主人跟我一樣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所以

鄭重聲明

不敢看開肚照的人就不要往下看了xx

 

 

 

 

 

 

 

 
































醫生在手術的過程中有點被嚇到了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她的子宮竟然已經病變的那麼嚴重!



醫生的手指頭拿著的是她的子宮

在手術完畢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給我

本來只開了3公分的傷口想說拿的出來就好了

沒想到那顆瘤長的這麼大顆害他只好把傷口再拉長一些

他說他開過上千隻貓狗的結紮

要遇到這麼大顆的水瘤只是手指頭算的出來的數目

聽到這裡我都不知道我是該感到驕傲嗎〒▽〒

屁啦

我應該要說好幸運

好險在這東西破掉之前

我們就把它拿出來了


老實說我以為貓的子宮會跟人一樣像拳頭狀的

沒想到只是一條細細的像腸子的東西

這個東西的頭尾兩端就是卵巢

正常的卵巢是黑色的

下面的止血鉗夾的那部份已經開始混濁了(病變)

上面那頭有顆白白的東西就是完全混濁(已病變)

細細長長的子宮中間那顆不尋常的淡黃色瘤就是病變瘤

醫生說那顆東西不需要再太久的時間一定會破

萬一破掉了那些液體在體內到處流動

如果沒有在2個小時以內送醫急救

那也不用救了

 

 

我沒有辦法想像家人都不在奶油獨自在家慢慢痛苦的死去




術後我到醫院醫生有把證物留下來讓我看

不要問我為什麼敢拿

因為我就是敢

而且我們還有按按看那顆瘤

超緊繃的

邊按真的是邊罵ooxx超不爽那個東西的



她在醫院的時候比較沒有元氣

可能也是因為才剛手術完而已

吊了3天的點滴消炎止痛

我覺得真的有幫助

回到家她好像沒事一樣蹦蹦跳跳

唯一比較麻煩的好像是她的頭罩

她老是算不好距離而讓自己卡在椅子後面走不過去

可是為了她好不讓她舔傷口

這些不便都是必須要忍耐的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她回到家心情好很多

也放鬆了不少



原本我以為會很難能清理到她的傷口

沒想到她小姐這麼配合

所以我就順便用生理食鹽水幫她把那些乾掉的優碘肚肚都清乾淨了

洗完傷口再上一些優碘

已經這麼多天了應該不會痛只剩下癢

所以我幫她清理的時候她好像很舒服還不斷的發出愉快的呼嚕聲呢!

 

 

 

ps.有養扁臉貓的人就知道我在說的"呼嚕聲"是什麼

 

 

 

 

所以所以

有養母貓母狗的人

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小寶貝放到這般地步了才要就醫

來得及的就是幸運

來不及的就剩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